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吴兴东林镇东华村建“未来乡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4-26 11:42: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笑丽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宋笑丽)2022年,吴兴区东林镇创建省级美丽城镇一般镇。围绕这一创建目标,今年,东林镇计划共实施美丽城镇项目8个,总投资5.21亿元,目前7个项目已经完工,已累计完成投资4.56亿元,投资进度87.5%。

image.png

  东华村未来乡村建设是东林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组成,立足“城乡融合、品质提升”理念,村里先后开展温室龟鳖养殖产业、低散乱小微行业等一系列整治行动,率先入选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试点,前不久,省农业农村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第二批278个未来乡村创建村名单,东华村成功入选。

  东华村将美丽乡村与美丽城镇建设有机结合,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发挥土地集聚优势,成立土地合作社,流转农户2900亩土地统一规划、统一经营,实现土地资源的优化整合。同时,加快新村集聚速度,一期住房分房到户,二期住房通过验收,实现从“分散式”农村到“集聚式”社区的巨大变,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近年来,东华村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扩大生态文明建设优势,培育绿色生活方式,让“绿色”不仅体现在扮靓绿水青山、美丽田园,更体现在生活方式的“绿色化”。新村全部使用绿色低碳建材,党群服务中心采用先进被动房节能技术,进一步传递农村新居绿色理念,切实践行美丽乡村“生态绿色”理念,一副美丽乡村的新图景正在徐徐打开。

  在人居环境提升的同时,东林村始终坚持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目标,持续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同步注重做好全域土地整治“后半篇文章”。目前,北大邓兴旺院士团队洁田稻、宇恒养殖湖羊基地、七禾生态循环产业园等一批绿色经济项目落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实现持续增长,这为擦亮东华村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金名片提供打下坚实基础,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税收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杭滑原创公益宣传视频《岔路》正式发布 淳安成功签发全省首单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 保额补充保险 数字化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谱写美镇新篇章 德清:“三个一”推动老旧小区 联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德清新市:项目按下“快进键”城乡风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