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强特色 塑品牌 永嘉金溪打造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2-04-26 11:44: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秀燕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董秀燕)“金溪枇杷已结束套袋工作,目前已进入成熟期,等待5月10日左右开摘。”近日,永嘉金溪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林绍丰指着满山套着白袋子的枇杷介绍说,今年预计会是枇杷丰收年,全镇6000亩枇杷预计收成2400吨,产值7200万元,目前相关部门已在着手准备金溪镇第一届枇杷评比赛事,评出“金溪镇特优枇杷”金奖产品。

  金溪枇杷从福建引种培植,有800年的种植历史,枇杷是百果中最早成熟之果,其色黄味甘,据《本草纲目》记载,有清肺、润津、止咳、化痰之功效。金溪出产的枇杷皮薄、肉厚、汁甜、营养丰富,早熟且优质。尤其是潘宅和吴宅村更是几乎家家户户种枇杷,家家户户都有不错的收入,最高的有20多万元,平均每户年收入至少有2万元,是“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收入之一。

  进入枇杷种植区域,但见田园山坡上,遍野尽是翠绿枇杷林,树上的枇杷还开着“白色的花”,那是种植户手工一个个套上的防护套。主要是为了防止鸟类来啄,也是为了让成熟的枇杷皮肤更好更具卖相。所以四月的金溪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景。

  据了解,一直以来金溪出名的是吴宅的上吴枇杷和潘宅的上湖枇杷,外地人会有些迷糊,到底哪个品牌更好。“其实这两个村挨得很近,枇杷品质都属上乘。”林绍丰说,今年,将统一打出“金溪枇杷”品牌,目前统一的包装已完成设计,正在生产中。以往,两村会各自搞枇杷文化节,今年因疫情防控取消枇杷文化节,由镇政府统一举行金溪镇第一届枇杷评比。

  为了进一步提升枇杷品质,近年来,金溪一直鼓励村民种植精品枇杷,在结小果时就手工择果,掐掉劣品留下优果,由于数量少了枇杷品质会大幅提升,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同时通过枇杷专业合作社、金溪枇杷产业农合联等为农户提供更先进的种植技术,科学规范的服务,让潘宅、吴宅、坦头垟、六龙、龙头等五个主要的枇杷产村不仅提高亩产更提升品质。

  “去年受冷空气影响,金溪枇杷产量都不高,今年是个丰收年,预计5月10日开摘第一批枇杷,5月15日左右是采搞高峰。”林绍丰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滨江税务:税校合力,让税宣“春风”吹进心坎里 吴兴东林镇东华村建“未来乡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提升美丽城镇绿化 扮靓黄湖迎亚运 浙江实现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全场景落地 德清莫干山镇“三心”齐用构建全域大美格局 绍兴越城区三个统筹抓好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