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发出路域环境整治“动员令” 开启美丽城镇创建“加速度”

2022-04-24 13:53: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岳卿 胡丹丹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金岳卿 胡丹丹)为助力马鞍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实现辖区内生态环境提升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良好形象,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发出路域环境整治“动员令” ,全面提升辖区道路和铁路两侧洁化、美化、绿化及路面平整水平,高标准开展“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作,为2022年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开启“加速度”模式。

image.png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面摸排清理柯海线、钱滨线等主要道路环境问题的基础上,对道路两侧废弃电线杆、违章建筑、乱堆乱放和垃圾卫生 等情况进行大整治,同时综合实施绿化美化项目。

  结合“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重拳出击、攻坚克难,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依法拆除了4户历史遗留的农业管理用房及乱搭建、乱放集装箱等,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经过两天时间摸排,马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共确认柯海线、钱滨线两侧废弃29根,随即组织零星工程进行拆除,并对一些倒歪的电线杆进行扶正。

  根据现场摸排情况反馈及自身巡查,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累计出动队员300余人次,处置相关问题61处,包括隔离带修补、桥下空间垃圾清理、路边垃圾及废弃五孔板清运等。

  通过前期实地踏勘,对柯海线等主要道路两侧绿化自然缺失、工程开挖遗留绿化缺失区进行补种,本月已对柯海线绿化补种1000余平方米、扶正树木70余棵。

  下一步,马鞍街道将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结合美丽城镇创建的要求,就上月度的突出问题,科学制订整改、提升计划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抓好美丽城镇的综合环境建设,切实推动街道综合环境整体迈上新台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五星督导员”来啦!垃圾分类督导员3月星级评比出炉 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共享最美四月天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德清康乾街道:书香进校园 伴读暖童心 宋韵彩绘“加持” 辖区亚运元素布置尽显古荡魅力 西湖区留下街道:筑起“家门口”的防疫堡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