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长乐镇:打造“四港联动”节点枢纽型城镇样板

2022-04-22 18:14: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 连日来,位于绍兴嵊州长乐镇的可津产业园内一派繁忙景象,近20家企业正忙着进行厂房装修,为投产作最后的冲刺。“这里不仅整合了长乐镇的电机电器产业,同时还引进了先进的智能制造配套产业,加快了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长乐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金华市交界的长乐镇是国家级重点镇,处于宁波舟山港和西接欧亚班列的义乌市的中间节点,随着金甬铁路的顺利推进,加上甬金高速扩容以及527国道建设,同时拥有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交通优势的长乐镇,正成为义甬舟一体化发展协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长乐镇制定“高端电机产业城、生命健康幸福城、交通物流枢纽城”的“三城”建设目标,力争打造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上“四港联动”的节点枢纽型城镇样板,为全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电机产业一直是长乐镇的传统支柱产业。通过“关闭淘汰一批、整合重组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长乐镇积极引导电机企业新产品开发和智能化改造,帮助企业“走出去”,与外地高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同时,该镇创新主体“双倍增”计划,联动实施雏鹰行动、瞪羚计划、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等,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双轮驱动”速度不断加快,打造了一批高精尖产业,工业新动能不断加强。

  在浙江致威家具有限公司,17层研发中心项目正处于内部精装修阶段,该项目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家具生产线和电脑数控全自动加工系统,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总投资2亿元的弘鼎达礴智能泊车机器人项目已投产;长乐镇第一个大型综合体美树商厦也已全部完成建设,将于今年10月开业。

  作为“生命健康幸福城”的核心项目,在长乐镇寺前水库边,占地面积1300多亩、总投资超10亿元的纳米抗体项目也在紧张建设中。该项目计划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纳米抗体药物研发及生产平台、国际上最大mRNA原材料生产及研发基地、全球最大细胞备份库。“纳米抗体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我们正全力以赴推进,以期成为长乐镇乃至全市新增规上企业的新标杆。”公司有关负责人汪毕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长乐镇依托立体交通网,一个集商贸服务、物流仓储、货运快递为重点的综合性大型物流园区也正在规划当中,平台发展的战略机遇将再次升级。金甬铁路、甬金高速、527国道、310省道等大交通纵贯东西,规划建设的从站前广场到甬金高速出口的快速通道,以及集镇内部和环线的交通路网,将形成“四横多纵”的大交通格局,在强化内部有机串连和对外开放连通的同时,也确立了融入义甬舟大通道的区位竞争优势。

  去年,长乐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7.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2%。“通过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推进企业培育及技术创新,让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在长乐镇的经济版图上错位发展、同频共振、加速崛起,让老树开出新花,新树不断枝繁叶茂,为嵊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更多长乐力量。”长乐镇党委书记金光明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护航“无碍亚运” 西湖区人大举行体验活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将开辟“扫黄打非”云课堂 余杭区仓前街道:汇聚网格力量 强化治水保障 余杭黄湖镇完成“河长制”公示牌内容更新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钱塘区临江街道:携手共富 美丽城镇的品质生活圈 钱塘区前进街道: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