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钱塘区临江街道:携手共富 美丽城镇的品质生活圈

2022-04-21 17:47: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陆锋)从骑车到隔壁街道“蹭场子”到在有了“专属”的文化管家;从两三人的自娱自乐到组起参赛的大队伍;从江东三路的路边跳舞的无奈到有了新建的村文化礼堂、口袋广场的幸福,钱塘区临江街道萧东村的杨再兰阿姨带着姐妹们在家乡的土地上舞出了幸福生活,也舞出了临江文化“共富”攀升之路。

  “临江到前进骑车要十分钟,我和几个萧东村喜欢跳舞的同伴只要天气合适都会赶过去‘蹭场子’。”杨再兰说,十分钟路程不是很远,远的是心里的距离。“不是自己的街道、自己家门口,跳舞总没有‘归属感’。”这样的情绪在一次代表别的街道参加比赛的时候到达了顶点。“虽然穿着舞蹈服我有点无奈,心里特别不是滋味。”那时候杨再兰总想,要是能在家门口跳舞就好了,要是能组建一个萧东村舞蹈队去参加比赛就好了。

  好在这样“舞无定所”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2020年,驶入新一轮发展快车道的临江街道下决心要争创“美丽城镇”,一方面美化环境,另一方面新建公园,让杨再兰家门口的广场舞梦也顺利得以实现。

  街道因地制宜以“一心、三带、多点”的功能结构布局,打造了莲池公园、童心公园、舞悦公园、乡村大舞台等供村民文化娱乐。其中文化礼堂和分布在村头巷尾的口袋公园便成了杨再兰和姐妹们的主舞台。“天晴室外公园内跳舞,下雨文化礼堂跳,只要想跳就有地方跳。”杨再兰说。

  不仅解决了场地,为让共富路上的文化底色更加浓郁,街道还为村民请来了专业文化管家,通过提供“菜单式个性化”的定制,进行活动开展、团队建设等一系列“精准供给”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近两年培育了舞蹈、太极拳等多支优秀群众文体队伍,切实提升了临江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你看,这是我们在街道红歌比赛里获得的奖杯,这是我们参加街道全民运动会的照片……”杨再兰手机相册里,几乎记录了街道每一次文体活动,相片里神采奕奕的萧东舞蹈队员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笑容。

  2022年大事喜事盛事要事接踵而来。杨再兰和姐妹们已经行动起来,为迎亚运的喜悦,对环境美丽的颂赞通过曼妙的舞姿表现出来。“把我们的亚运、美好生活都通过舞蹈表达出来,我觉得特别幸福。”杨再兰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钱塘区前进街道: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小柏线让小浦镇乘上美丽城镇建设的“旅游快车” 服务社会民生 助力行业发展 ——浙商食品践行国企使命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描绘共富新蓝图 丽水召开未来社区方案市级评审会 施工与护河两手抓 西湖区古荡街道共建护河队 德清:手绘画卷迎亚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