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钱塘区前进街道: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2022-04-21 17:47: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栋涛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潘栋涛)为更好地开展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有效抑制病菌滋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打造健康的宜居环境,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杭州市钱塘区前进街道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要求,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开展各项防控疫情、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垃圾分类点位区域的消杀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消杀人员背着消毒喷雾器,边走边对路边、市场角落等部位进行认真喷洒消毒。据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前进街道为做好消杀工作,共出动3支专业消毒队伍、20多人,配备防护设施、消毒液等物资,做到村道、商场、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场所、高速卡口等重点场所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其中,针对公路超市等重点消毒“点”,消杀队开展了专业终末消毒,对公路超市外部橱窗、残留垃圾等和内部墙壁、地面、物品等进行表面覆盖式喷洒消毒,对超市内部空间进行空气消毒;针对小区及农贸市场等重点消毒“面”,消杀队对其公共区域、门卫室、居民楼楼梯及周边商铺进行了预防性环境消毒。

  村社工作人员还将改善辖区居民人居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居民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对自家环境进行一次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动员群众提升自防自控能力,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为维护辖区的美好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为美丽城市添砖加瓦,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2022年亚运会成功举办提供良好环境保障。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小柏线让小浦镇乘上美丽城镇建设的“旅游快车” 服务社会民生 助力行业发展 ——浙商食品践行国企使命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描绘共富新蓝图 丽水召开未来社区方案市级评审会 施工与护河两手抓 西湖区古荡街道共建护河队 德清:手绘画卷迎亚运 德清新市:萌娃迎亚运 早教促成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