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护航“无碍亚运” 西湖区人大举行体验活动

2022-04-21 17:47: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寄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寄)今天,西湖区人大举行护航“无碍亚运”代表主题视察活动,10余位区人大代表、残疾人体验官实地考察无障碍环境的建设进展情况。

  在全省率先推出信息无障碍《办事宝典》

  目前,西湖区已改造盲道近46公里,对45部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电梯进行整改提升,并在全区总计710个地下车库内设置了不少于150个无障碍停车位。

  信息无障碍设施建设是重点工作之一,西湖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全省首个信息无障碍《办事宝典》,具备盲文阅读、扫码语音朗读功能,还引进了专门服务听障人士的手语翻译系统。

image.png

  西湖区城管局副局长章伟透露,围绕亚运场馆“最后一公里”,共排查了1168个无障碍环境建设问题,目前,整改进度87%,5月底前达到100%。

  区人大代表李林说到,“无障碍设施建设并不只服务于残疾人群体,它也可以为老年人、幼儿、孕妇以及因伤病暂时行动不便的普通人,建设‘有爱无碍’的杭州,与亚运口号‘心心相融@未来’非常契合。”

  在全市率先推出残疾人专用流动厕所

  为灵活高效保障比赛、便利残障人士,西湖区配置了杭州首个残疾人专用移动式车载流动厕所。

  这辆大巴型车载移动公厕和以往传统的单体移动公厕或者拉臂式移动公厕有很大不同,还蕴藏了不少“黑科技”。

image.png


  从具体细节来看,车体内空调、扶手、USB专用充电口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特殊人群独立卫生间还设有婴儿护理折叠台面,方便宝爸宝妈为宝宝更换纸尿裤。

  车内除了配有独立卫生间,还在车辆右侧配置电动轮椅升降台,全电控作业的升降台,操作简便,轻松解决了残障人士上下车问题。

  线上献策线下体验护航“无碍亚运”

  亚(残)运会是全面提升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检验无障碍设施建设成果的最佳契机。

  西湖区成立了无障碍建设促进会,联合区行政执法局、建设局及区残联三家单位,组织残疾人在无障碍设施验收前现场体验并提出整改意见。

  李林代表认为这是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生动实践,真正体现了让残疾人参与、让残疾人方便、让残疾人满意的工作理念。

  此外,区人大常委会借助浙政钉“代表在线”平台,面向全体区人大代表征集意见和建议,为“无碍亚运”献计献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区仓前街道将开辟“扫黄打非”云课堂 余杭区仓前街道:汇聚网格力量 强化治水保障 余杭黄湖镇完成“河长制”公示牌内容更新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钱塘区临江街道:携手共富 美丽城镇的品质生活圈 钱塘区前进街道: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小柏线让小浦镇乘上美丽城镇建设的“旅游快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