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汇聚网格力量 强化治水保障

2022-04-21 17:47: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近年来,余杭区仓前街道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为目标,以社区网格为基点,积极搭建并不断创新共治平台,寻求网格管理和精准服务的最优路径,充分发挥网格的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街上有店铺偷偷排废水到河道,这是污染环境的大问题,直接告诉网格员,他马上就帮我们报上去了。”热心市民王先生说道,仓前街道的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各种邻里纠纷、安全隐患、环境污染问题时,都会想到上报或者求助网格员。

  网格员掌握了所在网格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具体情况,了解网格内群众的所需所求,在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也有利于五水共治工作的高效开展。

  仓前街道三治办联合网格员定期进行河道自查,结合周边群众的反馈意见,设置了精细的网格布局,按照“因河制宜、精准治理”的工作理念,开展高效的网格化河道巡查工作。截至目前,仓前街道辖区内网格员已累计为群众办理五水共治类事项20余件。

  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在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而在五水共治工作中创新地加入网格化巡河治水模式,不仅提高了五水共治的工作效率,还提升了群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参与度、满意度、信心度和获得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完成“河长制”公示牌内容更新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钱塘区临江街道:携手共富 美丽城镇的品质生活圈 钱塘区前进街道: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小柏线让小浦镇乘上美丽城镇建设的“旅游快车” 服务社会民生 助力行业发展 ——浙商食品践行国企使命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描绘共富新蓝图 丽水召开未来社区方案市级评审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