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富盛镇“三转”加速美丽城镇转型发展

2022-04-22 18:14: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娄永炎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娄永炎)绍兴富盛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发展机遇,因势利导、乘势而上、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好环境、更强合力,奋力书写城乡秀美文章,加速城镇转型发展,为建设美丽城镇提供“富盛样板”。

image.png

  转变思维,调整发展方向。近年来,富盛镇逐步调整一味发展基础经济规模,改善基础设施的旧思维,转变为立足本地特色,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打造自然人文景观的新方向。以建设特色小镇为目的,牢牢建立地方比较优势概念,加快小镇转型发展。

  转移目标,注重创优提质。从2018年的小城镇风貌综合整治到2022年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和县域城乡风貌样板区创建,富盛镇完成投资9.1亿元,落地重大项目50个。项目建设主要目标逐渐从改变脏、乱、差的原始风貌,转变为注重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在项目规划上提高站位,在实施质量上提高标准,致力打造自然、产业、生态、人文等多美融合的特色小镇。

  转置重心,突出特色亮点。将本地特色农业“万亩茶园”与国家级文保“宋六陵”的南宋文化融合,开发“宋韵抹茶”品牌。发扬新时代“上旺精神”,激活红色基因,重温江南大寨时期“八把山锄创大业”的战天斗地、勤劳致富精神。着力打造蕴含富盛特色的产业与文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升华,依托特色亮点,加速美丽小镇转型升级。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长乐镇:打造“四港联动”节点枢纽型城镇样板 护航“无碍亚运” 西湖区人大举行体验活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将开辟“扫黄打非”云课堂 余杭区仓前街道:汇聚网格力量 强化治水保障 余杭黄湖镇完成“河长制”公示牌内容更新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钱塘区临江街道:携手共富 美丽城镇的品质生活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着力打造蕴含富盛特色的产业与文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升华,依托特色亮点,加速美丽小镇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