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 “智慧税务”再升级

2022-04-22 18:14: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子淇 王绎凯 莫筱颖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子淇 王绎凯 莫筱颖)为深入推进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快推动智慧税务建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聚焦“智慧税务促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力求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深推团队办公 工作运行更高效

  在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的二级集中处理中心,数字大屏实时滚动着办税服务厅、线上业务处理中心、咨询响应中心等端口的办件情况,电子税务局业务小组、二级集中处理小组、预约业务小组、错峰分流引导小组、咨询电话处理小组等功能化团队各司其职,保障政策送达与涉税服务高效流畅。针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局里设立了“减税降费专班”,建立了各税政科室业务骨干互联互通、窗口人员与税收服务专员分片包干、前后台联动的工作机制,通过线上测试、组内讨论等方式强化业务培训,确保一线人员熟练掌握最新政策及申报操作流程,全力保障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国家发布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享受到了公共运输免征增值税减免,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的财务负责人纪女士夸赞道:“多亏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和耐心辅导,我们才能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有信心能渡过这个难关。”

  深化智慧办税 涉税服务更便捷

  “电子税务局上的退税申报表都有预填功能,很多空格已经自动填好,碰到问题还可以直接连线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线协助操作,便捷又省心。”浙江锦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先生连连感叹。

  针对纳税人对申报流程不熟悉等常见问题,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以需定策,运用数字化、智慧化的创新渠道,深化“咨询+辅导+办理”一体化,实现二级事项“集约处理”、“呼叫中心”闭环升级和电子税务局“问办一体”,陪跑企业办税全过程,推动“零公里”办税和智能型个性化精准服务。创新运用同屏共享、“V-TAX”等技术,远程辅导纳税人办理,让涉税咨询从“听得见”到“看得见”,截至目前已通过“屏对屏”协助百余户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难问题,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深耕品牌税宣 政策辅导更精准

  “亲爱的纳税人您好,这里是运河小税滴直播间第六期,今天的主题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读...”为确保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企业,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深耕全省十大纳税服务品牌“运河税滴”,推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读直播。“三月底就收到征纳沟通平台发来的短信提醒,前两天税务部门网格员还打电话详细地介绍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还有税务干部直播解说,可谓是包教包会。”杭州地铁武林置业公司法人方先生表示。

  据悉,该局通过“线上+线下”的途径开展可视化、多样化的政策宣传辅导,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辅导专窗”,摆放政策宣传易拉宝、海报、折页、小卡片等宣传品;同时通过“纳税人学堂”发布2期税惠专题“运河税滴”微课堂和留抵退税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截至目前,拱墅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累计推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礼包15000余条,企业阅读率达100%。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富盛镇“三转”加速美丽城镇转型发展 嵊州长乐镇:打造“四港联动”节点枢纽型城镇样板 护航“无碍亚运” 西湖区人大举行体验活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将开辟“扫黄打非”云课堂 余杭区仓前街道:汇聚网格力量 强化治水保障 余杭黄湖镇完成“河长制”公示牌内容更新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