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推进农村公路大改造 打造美丽城镇新格局

2022-04-21 13:46: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嘉赟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梅嘉赟)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近年来持续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完善交通布局,构筑畅通便捷的交通网络,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方式方法,以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建设。

  一是交通规划布局不断完善。按照吕山中心集镇的“两带六区”功能布局和“15分钟公共服务圈”的发展规划,积极拓展现有集镇边界,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推动与开发区平台及周边乡镇互联互通,有序推进前进桥、长吕公路至久祥路、金村埠桥等一批道路桥梁工程建设,逐步形成“三纵三横”区域交通网络体系。

image.png

  二是交通建设进度不断加快。近年来吕山乡累计完成新改建道路25公里,桥梁改造28座,前进大道、横塘渡桥、精品旅游环线等一批道路桥梁的建成通车,极大改善了吕山乡道路交通体系,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也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硬件保障。今年年底前,长吕公路至南斗角等三条共计5公里的农村公路建成并竣工通车,在十四五期间,吕山乡将计划新修建道路20km、新改建桥梁15座,将有力的推动促进“美丽城镇”的美丽建设。

  三是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吕山乡不断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推进“路长制”,紧紧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的目标,坚持管养并重、管养结合、依法管理,进一步明确了乡、村各级的职能职责;构建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公路管理网络。同时,坚持不懈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环境整治行动,通过“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生态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农村公路路育环境整治力度,将绿化和环境整治延伸至农村公路,促进农村公路与沿线生态环境自然和谐。

image.png

  随着农村公路等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乡村优质公共服务都能够得到均等供给保障,让农民可以更快的共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成果。连点成线,把美丽城镇的建设成果向全域美推进,加快实现“共富吕山”美好图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台州市风貌办赴玉环市开展城乡风貌整治 提升“三服务”活动 湖州吴兴区“艾小厨”上线 垃圾分类更“智治” 湖州市建设局聚焦“三个提升”开展园林技能培训 台州市风貌办召开第一次村镇和城乡风貌样板区 建设工作交流会 提升环境 湖州街头“黄木香瀑布”成为热门打卡点 钱塘区前进街道:清除占道乱修车,确保道路畅无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