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市建设局聚焦“三个提升”开展园林技能培训

2022-04-21 13:45: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近日,湖州市建设局公用中心聚焦园林绿化管养“三个提升”,邀请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花卉协会盆景分会会员郑跃平开展树木修剪技能专项授课,公用中心园林绿化管理人员及各养护单位的50余名骨干力量,在现场实训实操中提升了绿化管养能力。

image.png

  “园林植物的修剪要有层次感,如果在比较狭小的绿化空间内,可以按照由近及远、由低到高的方向,将绿化带的植物高度逐渐提高,这样可以产生视觉差的效果,提升整体层次。切忌胡剪乱剪,抹头、平茬、退树杈,造成树木偏冠、大堆头,人为对树木造成损害。”郑跃平边认真教授园林修剪的要点,边手把手传授技能。培训采取了实地现场教学,养护工人边学边练,在潜山公园对花后的垂丝海棠、梅花、鸡爪槭的修剪和养护进行了实操训练。

  此次培训既直观又易懂,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交流探讨,不时提出各种问题,专家均进行逐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以往的实践经验有了进一步的理论佐证,修剪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受益匪浅。

  接下来,湖州市公用中心将进一步围绕精细化、专业化、标准化要求,把培训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之中,加快培训成果转化,按照程序和规范要求,以“分树施策”为原则,持续提高修剪标准,推动全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公用人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台州市风貌办召开第一次村镇和城乡风貌样板区 建设工作交流会 提升环境 湖州街头“黄木香瀑布”成为热门打卡点 钱塘区前进街道:清除占道乱修车,确保道路畅无忧 文一西路提升改造项目迎来新进展 助力余杭五常街道品质交通再升级 数字赋能: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助力全民健身 余杭区仓前街道推出河滨智慧跑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