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下渚湖街道: “三张牌”为街道“美丽城镇样板”增色添彩

2022-04-14 10: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德清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三张牌”举措,高质量提升城乡风貌整治,助推美丽城镇新发展。

  打好“机制建设”牌

  创新实施“334”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模式,即实行联村领导包村;村干部、联村干部包小组;党员包户“三包机制”,落实“一天一小时、一周一汇总、一月一评比”“三个一”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四看四访”巡桶活动,着力提高村民垃圾精准分类意识。2021年,依托线上“德清居”平台累计消耗环境问题点位2297个,其中遥感监测点位424个,整改率达100%。

  打好“治理提升”牌

  实行全天候动态保洁制度,落实景区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景区干净整洁。持续开展“周六固定整治日”“节前环境卫生大扫除”等活动,确保整治成果常态长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有序拆除违规搭建12处,巡查发现偷倒垃圾、秸秆焚烧等违法行为5例。打造星级公厕2个,全面深化推进景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打好“筑巢引凤”牌

  深化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将各村自然禀赋和特色资源“串珠成链、连片成景”,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成天际森谷山野度假项目,去年累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营业额500余万元。与浙江艾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村融合,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实施集体参股、村民投股、市场合股三方合作模式,持续培育集体经济新动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鹤盛镇深挖特色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富阳新登镇登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海宁市长安镇守好疫情环卫防线 湖州市吴兴区水利部门党员干部赴太湖流域周边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检查防疫工作 “三宝”亮相莲花广场 西湖区古荡街道亚运氛围满满 丽水遂昌:“微改造” 点燃美丽城镇建设“新动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