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县乾元镇“三支笔”绘好城乡风貌新画卷

2022-04-12 10:2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美丽城镇一支笔擦亮创建底色。德清县乾元镇高效推进美丽城镇200余个“微更新”项目建设落地,现代化改造老旧小区5个,镇区拆迁拆违5.5万平方米,改造建筑立面18万平方米,新建雨污管网24公里,线缆“上改下”13.4公里,提升改造景观公园10个、农贸市场2个,新建立体停车库2个,设置智能停车场5个,新增停车位4500余个,实现街道节点、背街里弄整治提升全覆盖。

  古城文化一支笔点亮创建特色。充分提炼传统建筑、历史街区的“书香”“里弄”“乡愁”文化符号,高标准改造国学图书馆、非遗馆、俞氏文化纪念馆等文化场馆9处,推动余不弄、丁家弄等5条里弄实现保护性开发,新增广场路、长桥滨河景观带等风情街区4处,留住历史记忆,增强文化自信。

  长效管理一支笔保持创建成色。坚持“整体智治”理念,发挥综合信息指挥室“智慧大脑”作用,加强“天眼”巡察力度,提升城镇空间管理;打造“言和堂”调解品牌,创新“三正四心五会”工作方法,排查矛盾纠纷800余件,调处477件,调处成功率98.5%;整合全镇85支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攻克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和清理各类垃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钱塘税务护航春招季 助推大学生创业就业 艺创小镇一处全新的艺术打卡地即将亮相 拆整结合 新街全力推进机场城市大道环境综合整治 柯桥中心幼儿园英语播报员选拔赛 嵊州浦口街道:产城融合新高地 美丽城镇新气象 嵊州仙岩镇:以数字化党建引领 打造美丽城镇“治理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