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仙岩镇:以数字化党建引领 打造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2-04-11 10:21: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可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方可)打造美丽乡村,擦亮“五美”底色,最关键的就是要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近期,嵊州市仙岩镇积极拥抱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时代浪潮,充分利用新上线的“浙里兴村共富”及“浙里民情”两大数字平台,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数字化、网络化发展,进一步压实了村基层党组织和镇村两级干部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的工作责任,助推完善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城镇善治新体系。

  在嵊州全市的“浙里兴村共富”培训会及新时代“民情日记”数字化应用场景推进会召开后不久,仙岩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号召,召开了镇级“浙里兴村共富”应用场景培训会和“浙里民情”应用场景工作部署会,向与会的全镇各行政村主要班子成员和驻村指导员介绍了两大应用场景的具体功能和操作方法。

  “浙里兴村共富”应用场景,是依托网络平台,通过任务派单的形式对村级事项进行精准化管理的数字系统。村干部在签收工作任务以后,相关分管领导可以对任务的完成情况开展实时监督,为村干部的赋分考核提供了可供量化的重要参考,自推广运行以来,大大提升了全镇基层社会治理的质能效能。“使用‘浙里兴村共富’系统,向各行政村布置相关工作,只需要在电脑上点点鼠标。待副书记审核后,直接就能够流转到各村村书记的手上,与过去相比,省去了不少任务中转传达的麻烦。”“‘浙里兴村共富’平台,能够将我们村干部的工作数字留痕,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看到自己曾经为村里做过的事,心里也能生出不小的自豪感。”经过数天的推行试用,仙岩的镇村两级干部,多对该系统作出了积极正面的评价。

  “浙里民情”应用场景是新时代“民情日记”的深化和发展,是嵊州市在数字化党建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相较于“浙里兴村共富”系统,“浙里民情”是数字版的“民情日记”,更注重于对群众需求的上报与采集。仙岩镇推广运行的两大数字应用场景平台,前者强化了组织建设,后者深化了群众路线,两者相辅相成,充分发挥了数字化党建工作的全面引领作用,为仙岩的美丽城镇建设增添了一抹独特的“善治”风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嵊州:“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捷报频传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德清新市:寻找我的“家乡味” 德清武康街道:党建进小区 治理显成效 社会资本助力城镇“有机更新” 德清雷甸镇启动平安绿净基金 社区也被管控怎么办?八方力量来支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