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浦口街道:产城融合新高地 美丽城镇新气象

2022-04-11 10:25: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佳涵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周佳涵)嵊州市浦口街道,因地处黄泽江汇入剡溪之口而得名。这里有引领智能化高端厨电产业的亿田、开创“工业化养蚕”的巴贝……曾经的滩涂之地、农业小镇已跃变为远近闻名的工业高地,培育了近200家规上企业,成为浙江制造的一张金名片。

image.png

  创新驱动 勇开新局

  浦口街道以三大支柱产业发展为主抓手,聚焦主业,厨具电器、领带服饰、机械电机三大产业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

  创新已成为浦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密码。巴贝集团凭借工厂化养蚕技术攻克了工厂化养蚕的世界性难题,为嵊州丝绸产业发展找到了突破口,引领嵊州逐渐成长为从养蚕、缫丝、面料到成衣的丝绸全产业链高地;亿田集成灶创新了一款名为“蒸奇妙”的集成灶,吸引了大量订单……

  产业发展态势喜人,活力蓬勃,离不开街道高品质的营商环境。为提升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撑要素,浦口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千方百计招才引智,聚力落实“三驻三服务”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的新开局,通过班子成员联系企业服务制、企业服务月、百日攻坚等活动,以政府的“阳光雨露”滋润企业“茁壮成长”。

  产城融合 绿色发展

  如今的浦口,产业兴旺、颜值美丽、生活便利,借嵊州市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浦口街道“产城融合魅力区”的形象也逐渐深入人心,这与近几年来浦口街道对标对表,高标准推进街道面貌有机更新密不可分。过去,从“五星达标•3A争创”到全域推进环境整治示范村,“改、治、美”热潮在浦口全域涌动,内外兼修,助力街道品质全面升级。

  向内看,拆改之间,街道基础实力和颜值持续跃变,“美丽+康养”等新模式、新业态脱颖而出,活力蓬勃的浦口大花园,既有工业强街的硬朗气质,又处处洋溢着江南水乡的秀美和清雅。

  向外瞧,坐拥嵊州港、杭绍台高铁高速、甬金铁路、G527国道等交通区位优势,以及G60 科创走廊的辐射效应叠加,浦口,正彰显出强大的硬核聚变实力和对外吸引力。

  优化服务 精准治理

  作为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浦口街道以夯实治理根基作为基层治理的主线,在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的同时,保障基层社会稳定有序、充满活力。

  近年来,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干事素养,浦口积极开展“学党史、促实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际工作中,通过挖掘马寅初精神,四明山革命故事等红色印记,整合浦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并将学习教育的成果积极转化为“百件民生实事办理、百场为民志愿服务、百次企业难题破解”等“一百”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嵊州仙岩镇:以数字化党建引领 打造美丽城镇“治理美” 绍兴嵊州:“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捷报频传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德清新市:寻找我的“家乡味” 德清武康街道:党建进小区 治理显成效 社会资本助力城镇“有机更新” 德清雷甸镇启动平安绿净基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曾经的滩涂之地、农业小镇已跃变为远近闻名的工业高地,培育了近200家规上企业,成为浙江制造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