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社会资本助力城镇“有机更新” 德清雷甸镇启动平安绿净基金

2022-04-08 16:58: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江伟 沈晓颜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潘江伟 沈晓颜)企业落地雷甸后不断壮大,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应担负起当地人居环境、交通安全等领域的义务,用自己的爱心和力量为美丽雷甸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image.png

  昨天,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启动平安绿净基金,浙江利都达丝绸印染有限公司慷慨解囊,捐赠出第一期200万元启动资金。问及出资缘由,董事长吴松林这样说道。

  平安绿净基金由雷甸镇企业及个人捐赠,用于奖励、支持、补助在全镇文明创建、平安稳定、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为全镇人居环境、平安稳定事业保驾护航。目前已有数家企业表达了捐赠意向,预期今年到账1000万。

  作为德清融杭桥头堡,雷甸是湖州工业重镇之一,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给全镇平安稳定、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也带来了较大压力。该镇常住人口约8万人,其中外来人口4万多,不同地域的生活习惯差异导致矛盾纠纷频发,新居民治理压力较大。304省道日均车流量5-6万辆,其中大型货车占6到7成,道路环境、交通安全问题突出;该镇企业多、外来人口多、出租房屋多,每天产生各类垃圾总量达80吨;集镇基础设施建设老旧,许多路面、管网破损严重,路面扬尘、污水外溢现象常有发生,镇财政资金投入有限,整治效果不明显。

  当天,平安绿净基金首个民生项目——云塘路硬化工程同步启动。雷甸镇云塘路始建于2009年,全长654米,属农村公路,车辆限载30吨,只适应平均昼夜交通量200辆。近年来,周边企业发展快速,每日有近350辆重型车辆进出,造成路基坍塌位移,路面破损严重,给老百姓带来了极大不便。

  “首期将拿出350万元的资金用于道路提升,目标是建设高强度、高等级的水泥道路,以承受过往重型车辆的压力,并确保5年内道路不损坏,在此期间道路维修费用也将从平安绿净基金中支付。”雷甸镇党委副书记王海荣说,道路修好了,不仅使周边城镇环境提升了档次,也便于群众出行和企业运输。

  “此次平安绿净基金的启动,不仅有效破解了我镇平安及环境整治资金不足的难题,也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家们对营商环境的期盼。”雷甸镇党委书记陈奇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迎亚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群众参与良性互动。

  现场,2021年雷甸镇文明之星、平安使者、环境卫士受到表彰,他们也成为平安绿净基金的第一批获益人。据悉,有了平安绿净基金的助力,雷甸今年还将招收16名平安使者,主要针对道路交通、城镇管理等重点难点增加人力,为建设融杭首站运河新城,共同富裕示范地”贡献更多的社会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社区也被管控怎么办?八方力量来支援 共品茶香 喜迎亚运 留下街道春茗雅集再次启幕 西湖政协书房里读出了“共富好声音” 24小时待命 余杭区仓前街道有支“红色”物业网格队 湖州新增绿道 促进城乡绿色协调发展 湖州市推进电梯加装 “共享模式”惠民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