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嵊州:“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捷报频传

2022-04-11 10:07: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鑫丽 毛水军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丁鑫丽 毛水军)“三界镇两路两侧涉及违法建筑面积约1900余平方米,已全部完成处置;剡湖街道两路两侧涉及违法建筑面积8700余平方米,已全部完成处置;鹿山街道两路两侧涉及违法建筑面积7800余平方米,已全部完成处置……”连日来,浙江绍兴嵊州市“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捷报不断。

image.png

  三界镇是嵊州市距离2022年亚运会绍兴分会场最近的乡镇,是嵊州市北大门,也是“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区,拥有集高铁、货运码头、高速道口于一体的交通区位优势。三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镇村干部加班加点,开展乱堆乱放、农棚田舍、路面坑洞等问题点位整治。近日,该镇又利用双休日时间,集中整治“两路两侧”违法建筑点位4个,涉及违法建筑面积约1900平方米,并立即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工作。

  三界镇取得的成效是嵊州市扎实推进“两路两侧‘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的缩影。今年以来,嵊州市聚焦突出问题,部门联动,精准发力,大力提升“两路两侧”绿化水平和道路路面平整度,路域环境、路况质量显著改善。嵊州市“三改一拆”办牵头统一部署,各乡镇街道坚持把问题底数摸清摸透、问题点位找准找全的原则,对“两路两侧”违法建筑进行地毯式排摸;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公安等部门,以打击超限超载、抛洒滴漏为整治目标,在527国道、黄山线等九个卡点开展联合执法;嵊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联合省交投下属企业顺畅公司,积极开展国省道公路“大扫除”……

  据统计,嵊州市已向G104京岚线、G527象义线、S212绍甘线累计投入人工1652人次、机械649台班,清扫路面6085.4公里,清理抛洒物1770处,清理回收白色垃圾4130袋,实现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沿路、沿线打造成为“美丽嵊州”的风景线。

  针对违法建筑问题点位,嵊州市建立了“一点一档案、一报一销号”台账制度,落实专人统计,逐条逐项形成问题清单,有效提高了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全市“两路两侧”已拆除违法建筑35处、共计约2万平方米。“两路两侧”路域环境、路况质量显著改善,为亚运盛会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德清新市:寻找我的“家乡味” 德清武康街道:党建进小区 治理显成效 社会资本助力城镇“有机更新” 德清雷甸镇启动平安绿净基金 社区也被管控怎么办?八方力量来支援 共品茶香 喜迎亚运 留下街道春茗雅集再次启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