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下渚湖街道以“腾、优、挖”助推美丽城镇新发展

2022-04-06 10:12: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萍

  浙江在线4月6日讯(通讯员 姚萍)自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德清下渚湖街道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腾、优、挖”三举措,高质量提升城乡风貌整治,助推美丽城镇新发展。

  腾出空间聚活力

  下渚湖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党员干部划分“责任田”,街道城管队员、村干部形成合力,做到重点道路和村违建监管全覆盖,精准掌握街道违建“一张图、一本账”,同步利用智能化设备,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监管。设立违建举报专线,发挥群众监管力量,累计收到首报查实违建5起,期间共出动20余人次,拆除彩钢房、彩钢棚等违章搭建9处。

  优化设施美环境

  遵循拆管并重、拆建并举原则,下渚湖街道将拆违控违与治理脏乱差、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紧密结合,通过复绿植绿7000多平方、安装健身器材5个、划定停车泊位957个、增设公益广告5块,切实提升了乡村生活环境。街道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每周“书记论坛”、固定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对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评比,已累计巡查排摸问题点位15个,已全部督促限期销号整改。

  深挖潜能强发展

  另外,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为契机,走好旅游发展新路子,实现村强民富。以上杨村为例,360余户村民与村集体共同投资1500万元开发建设农业标准地改革项目的游客接待中心综合楼,其中村民参与入股720余万元,通过公开以经营权招租形式发包,以每年78万元的价格承包给第三方经营,参与投资入股的每户村民每年可增收2000余元。2021年度首次分红资金61万元已发放到305户村民手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南湖凤桥:清明代祭扫 鲜花寄哀思 富阳区大源镇:开展“迎亚运”集镇集中整治行动 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 讲好台门故事,挖掘美丽人文 暖心“蔬”送!南湖凤桥36箱脱水蔬菜赠送居家隔离人员 德清康乾街道:关爱残疾人,真情暖人心 好萌!古荡街道嘉绿苑社区吉祥物“关关”首次亮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