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南湖凤桥:清明代祭扫 鲜花寄哀思

2022-04-06 10:11: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旭艳 邵建平

  浙江在线4月6日讯(通讯员 周旭艳 邵建平)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公墓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清明集体代为祭扫活动,为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居民群众准备了鲜花、祈福卡,由志愿者代为祭扫,更为人性化地满足了凤桥镇居民群众在当前疫情防控下对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情感需求。

image.png

  自3月17日起全市现场祭扫按下“暂停键”以来,凤桥镇相关领导人高度重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祭扫带来人员聚集,曾多次现场查看指导,落实志愿者,派出所警力等相关部门多方配合,平安过清明。

  虽然经过前期的宣传,网格员进行网格化告知清明节不现场祭扫,大部分居民群众表示理解,支持文明祭扫,居家追思的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但近日春风送暖,清明正当时,仍有个别居民群众捧着花提着纸钱前往凤桥镇栖柽公墓祭扫,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对其进行了劝返,告知其安排代为祭扫。

image.png

  通过这个特殊的方式来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祭扫方式虽有所改变,思念之情却不会消失。集体代祭既是对传统祭扫方式的有益补充,同时,也对居民群众移风易俗寄托哀思,树立文明祭扫的观念起到了促进作用,同心共筑防疫网。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富阳区大源镇:开展“迎亚运”集镇集中整治行动 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 讲好台门故事,挖掘美丽人文 暖心“蔬”送!南湖凤桥36箱脱水蔬菜赠送居家隔离人员 德清康乾街道:关爱残疾人,真情暖人心 好萌!古荡街道嘉绿苑社区吉祥物“关关”首次亮相! 台州:强化宣传引导 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