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 讲好台门故事,挖掘美丽人文

2022-04-04 17:48: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峰

  浙江在线4月4日讯(通讯员 张敏峰)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蒋家村位于富阳区大源镇中部,距离杭新景高速3公里,大源溪、汽觃线穿村而过,连接西复线,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蒋家村已有6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村内现存24间明清时期老台门,且保存完好,建造工艺精美、用材考究,集聚规模在富阳屈指可数,为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

image.jpeg

  大源镇围绕“江南台门、耕读传家”特色主题,重点打造“麦家文学影视、蒋氏耕读文化、红色史料研学”三大文化场景。从维护蒋家村独特文化着手,充分挖掘利用现有老台门资源,加大对老台门的保护和修缮力度,讲好台门故事;传扬村域耕读文化,利用现代科技工艺,提炼具备代表性的图标、元素,力求形成蒋家村独特文化品牌。全面营造蒋氏古村的文化积淀与古彩之美,再现蒋家村江南乡村的独特魅力,促进美丽经济可持续发展。

  近年以来,大源镇立足自身条件,深入挖掘各村特色资源,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按照“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硬”的指导方针,深入挖掘特色美丽人文资源,积极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点建设,助力“美丽杭州”创建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富阳区大源镇:开展“迎亚运”集镇集中整治行动 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 讲好台门故事,挖掘美丽人文 暖心“蔬”送!南湖凤桥36箱脱水蔬菜赠送居家隔离人员 德清康乾街道:关爱残疾人,真情暖人心 好萌!古荡街道嘉绿苑社区吉祥物“关关”首次亮相! 台州:强化宣传引导 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