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打造文学艺术新业态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2-03-31 10: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萍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姚萍今年来,德清莫干山镇发挥全国30余位驻地艺术家作用,举办“乡宿”“行走的风景”等驻地艺术节活动,并抓紧筹建“莫干山作家村”。组织开展作品发布、IP交易、培训讲座、沙龙交流、主题创作等活动,为文学及相关产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撑。

  据介绍,依托莫干“论剑谷”项目和未来乡村建设,莫干山镇邀请乡村创客、能人乡贤、杭规院设计团队等对“大仙潭”发展建言献策,累计收到意见和建议25条,有效吸收8条。立足莫干民国风情、非遗文化等资源,梳理出10个基础设施项目、9个重大产业项目,划分精品民宿、农旅融合等8条重点产业链,打造莫干经济增长核心引擎。

  另外,莫干山镇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成立服务工作小组,做好莫干山镇艺术村的整体运营和具体实施工作,为入驻艺术家提供备案、联络、对接等工作。根据《德清县关于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驻村文艺家提供民宿、酒店的免费食宿,落实文艺活动举办、作品获奖、版权补助、作品转化等方面补助政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鹿城藤桥:用美丽田园扮靓美丽城镇 德清新市:基层治理添活力 服务群众暖人心 海宁长安镇:垃圾分类清运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路桥区搭“云”平台,交“数”“智”伴,促美丽城镇转型升级 路桥区:提升城镇美丽品质 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南湖凤桥镇:红色力量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