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路桥区搭“云”平台,交“数”“智”伴,促美丽城镇转型升级

2022-03-30 16:15: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正日益成为制造业发展重要趋势和核心内容,路桥区美丽城镇基于工业4.0中心搭建“云”平台,交好“数”“智”伙伴,让更多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能级,力推美丽城镇发展向高位迈进。

  “31台设备运行,19台待机;今日开机率89.29%,加工时长228.2……”台州信溢农机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助理徐威打开手机APP,车间生产情况一目了然。这得益于路桥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应用,通过手机、可视化大屏等数字终端实时监控生产状况,为生产提供日常监管。

  据介绍,目前路桥区正集聚一批具有智能制造技术公关、示范工程、装备创新、工业软件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运行能力的技术服务商入驻。为当地企业提供集中展示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企业数字化咨询与培训、技术推广应用及智能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形成“设备展示、应用演示、数字赋能”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体系。

  2021年以来,路桥区实施“5G+工业互联网”提升行动,支持现有平台应用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数字技术,推动平台提档升级和应用场景创新。主动出击,共赢发展,与华东数控、台州工联等多家行业内累积了一定服务经验的平台和公司成为合作伙伴,“强强联合”让企业智能改造服务更精准到位。不断优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正在扩大的合作伙伴圈,正是路桥区大力推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的底气。

  草编是金清镇特色产业,草编企业正进行制造过程智能化改造、实现设备物联,并通过打造数字化车间,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们不仅要打响草编的‘金字招牌’,还要探索‘工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的新模式。”金清镇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他们以“5G+工业互联网”为契机,做强行业平台,积极谋划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以扶持“席商”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抓手,全向打通上下游供应链、销售链,加快构建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慧化协作的全产业链体系,实现草编等支柱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延伸推动全镇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

  路桥区美丽城镇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抢抓机遇,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先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牵引创新发展。坚定不移走“工业4.0+现代新商贸”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路桥区:提升城镇美丽品质 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南湖凤桥镇:红色力量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德清武康街道“解决三个问题”助推实现商贸区垃圾分类 控新增销存量 绍兴越城开展 “三治三化”专项整治行动 “文化赋能 e富行动”e游小镇合伙人走进上虞乡镇系列活动第二场顺利开展 上虞e游小镇完善招商体制,扎实推进产业融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