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南湖凤桥镇:红色力量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03-30 16:11: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佳俊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万佳俊)面对当前新一轮疫情的严峻形势,南湖区凤桥镇发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优势,以“四治融合”为抓手,严格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有效提升群防群治的防控大格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网格防疫专项行动 织密网格连心防疫网

  “务必落实到户,务必细化到人,出发!”日前,凤桥镇镇村干部下沉一线,与三星村村干部、网格员以及凤桥镇包干部门工作人员迅速根据网格划分为7组,对三星村辖区出租房屋以及流动人口开展地毯式走访入户,全面排查流动人口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

image.png

  与此同时,凤桥社区、新篁社区、联丰村以及庄史村4个外来流动人口较为集聚的村(社区)也同步开展排查工作。不分昼夜,党员干部迅速扑到一线,一张以网格为单元的防疫网络在乡间小路上不断延展。

  三星村28组村民陈炳生一家是村里出租房屋较多的一户,一栋普通的三层农家小楼按照建造时的房间划分,总共被租给了7户人家。“我们在厂里都有做核酸的,疫苗也都打了。”住在一楼的李清龙递过自己的手机,向入户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健康码,并一再表示自己除了租房和工厂两点一线,没离开过凤桥。

  根据对方所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对上述情况按照登记要求一一记录。在陈炳生家走访期间,工作人员还发现有不少租户虽然都已经做过核酸并接种疫苗,但仍有少数流动人口因工作忙未能及时更新核酸检测记录。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分别告知了目前凤桥镇区以及新篁社区两个集中采样点的具体地址和采样时间,叮嘱他们根据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及时做好核酸检测。

  目前,凤桥镇已派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前往村(社区)一线,针对辖区重点部位成立52个走访组,根据全市网格防疫专项行动总要求,全面发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优势,以党员带头、镇村干部落实的工作模式,充分激活网格员基层细胞的社会治理功能,将防疫阵线向前移,将防疫工作向实推。

  全面推行嘉行码 精准定位提升防疫效率

  “进厂请提前打开支付宝,扫描嘉行码后才可进入!”3月25日上午,荣泰电工厂区门口,身着蓝马甲的工会志愿者正拿着喇叭提醒门外等待进入厂内的工人按规定扫码入厂。工人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嘛,扫一扫也不是什么大事情。”

  自凤桥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利用嘉行码的精准防控功能,已经实现全镇28类场所全覆盖,特别是针对嘉行码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落实情况,凤桥镇于3月24日通过线上官方发布平台“凤桥发布”向全镇发出了由镇总工会、共青团凤桥镇委员会、镇妇女联合会以及镇科学技术协会四部门拟写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倡议书呼吁广大企业发挥疫情防控主体意识,主动担责守好“小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营造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工会主席我先上”“我是青年我先上”“我是巾帼我先上”“我是科普工作者我先上”的志愿服务氛围。

  倡议书一经发出,便得到了辖区企业及主体的积极响应,中法集团、宏丰机械、荣泰电工、田间自然学校等企业及经营主体立即组织起自己的志愿者队伍,进一步严格落实嘉行码扫码入场原则。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解决三个问题”助推实现商贸区垃圾分类 控新增销存量 绍兴越城开展 “三治三化”专项整治行动 “文化赋能 e富行动”e游小镇合伙人走进上虞乡镇系列活动第二场顺利开展 上虞e游小镇完善招商体制,扎实推进产业融合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浙江省出口网上交易会大健康专场启动 奏响“数字经济之春”!上虞e游小镇招商引资驶上快车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