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鹿城藤桥:用美丽田园扮靓美丽城镇

2022-03-31 10:46: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蒙蒙 施芸芸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吴蒙蒙 施芸芸)由于美丽田园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近年来,温州鹿城区藤桥镇加速土地流转,每年春天都会新增大片油菜花田,年年都有风格各异的田园新景上架。今年,联江村凭借独特的油菜花田景观,成为温州市民近郊出行的“新宠”。

image.png


  联江村是藤桥“先瓯原乡·戍浦新韵”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的第一个片区。2020年以来,联江村进行了一系列“微改造 精提升”行动,外立面得到统一提升改造,形成粉墙黛瓦、江水悠悠的江南农村景观,又建设了村史馆、游客中心、AAA级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在联江村,一条绵延800米的健康步道穿过油菜花田,贯穿全村。新垦的花田共计150亩,没有成列的田埂,油菜花株散植在田间,疏密相间,高矮参差,别具野味。据联江村党总支书记朱晓莲介绍:“这片田地原来是村里散户的,里面种的东西稀稀拉拉,有的田还抛荒了。去年,镇里通过党建引领把这些土地统一打包,流转给镇里的种植大户,进行连片化种植。现在,村民收入多了,我们还收获了一片美丽的田园。”

  花田显眼处的休闲驿站造型古朴,视野开阔。喜好野餐的周双乐一家在驿站一层的平台铺开沙发、餐桌,大女儿采了油菜花簪进头发,跑去驿站二楼拍照,小儿子骑上运动自行车在步道上“炫技”。周双乐说:“我听说这边的油菜花是今年刚种的,过来的游客还不多,非常适合共享家庭时光。”

  良田联江,好景毓秀。联江村东连曹湾山、南靠戍浦江,气候宜人、土地肥沃,又毗邻温州人文高级中学,村内兼有家庭伴读、乡村民居、农耕产业,又是文化传承、学子成长、生态培育的载体。后续,该村将立足区位条件,努力开发生态文明教育、体育健康教育、亲子关系培养的活力空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基层治理添活力 服务群众暖人心 海宁长安镇:垃圾分类清运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路桥区搭“云”平台,交“数”“智”伴,促美丽城镇转型升级 路桥区:提升城镇美丽品质 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南湖凤桥镇:红色力量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德清武康街道“解决三个问题”助推实现商贸区垃圾分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江村凭借独特的油菜花田景观,成为温州市民近郊出行的“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