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镇打好“组合拳” 提升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2-03-16 10:36: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素琴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素琴)近年来,德清乾元镇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城乡面貌换新颜。统筹实施危旧房治理、老旧厂区改造、治违除患等重点工作,2021年累计共拆除存量违建152处,拆除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严格控制新增违建,有效查处新增违建15起;做优拆后利用工作,乾龙中路以东区块、飞云机械等23处地块约8万平方米拆除后将重新挂牌出让;养殖棚等27处地块5.5万平方米实现复垦复绿,切实改善了镇区人居环境,为发展增添新动能。

  乾元镇坚持“改建结合”,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对镇区五个片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预计投入4080万元,将雨污管网改造、小区道路、绿化、路灯、停车位管线整理、监控、垃圾分类纳入改造范围,配套居民服务设施,计划改造路面9万平方米,管网12公里。结合现代化智能设备应用,对四条主要道路进行现代化改造,计划新建雨污管网3.5公里,改造路长1.5公里,预计总投入2600万元。

  创新推进幸福康养项目,积极探索经济合作社公司化运作,展现城乡风貌新亮点,通过盘活资源、投产项目等方式增强造血功能,联合乡贤资源成立幸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投入5000万打造复合型养老中心,带动养老产业发展,该项目作为全县首个集“康养+文旅”服务功能为一条的乡村级综合体,将引领推动全县康养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遂昌湖山:打造天工之城 开启数字转型 绍兴上虞: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加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注重消费者权益保护 泰康养老交出“消保”满意答卷 湖州德清:美丽城镇再升级 景宁县雁溪乡:“美丽城镇”“双招双引”齐发力 助推产业再升级 永嘉:复兴千年古城 打造美丽城镇示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