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注重消费者权益保护 泰康养老交出“消保”满意答卷

2022-03-15 17:43: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梦宇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赵梦宇)伴随着全社会保险需求的不断提升,保险产品和服务也在创新提速。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一环,更是行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具体举措。

  泰康养老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紧密围绕客户需求,设计保险产品并提供增值服务,近年来更是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不断创新突破,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消保”答卷。

  泰康养老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治理环节,董事会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最终责任。同时,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要求以上率下,消保体制建设发展成熟。重点推动省级分公司搭建消保工作体制,34家分公司均成立消保工作组并发布消保工作办法。

  泰康养老坚持保险为民初心,促进保险产品、服务转型升级。从客户视角出发,升级线上产品功能,保单查询帮助客户归集泰康各类保单,并支持查看与打印。保单变更集成移动互联技术、人脸识别技术、OCR图像识别技术,让保全流程更安全更迅速。

  2021年,泰康养老还制定并发布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年度培训工作方案》,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员工培训,培训人员覆盖总分公司各层级人员,覆盖率达到100%,公司还组织了诚信销售、运营大讲堂、红色金融史等多次针对消费者保护的线上考试,截至2021年11月底,考试通过率达到95.1%。

  在消费者宣传教育方面,泰康养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原则,并有针对性的组织了老年消费者专题教育活动,制定了《泰康养老老年人金融知识服务手册》,内容涵盖金融八项基本权利、老年人服务、保险术语释义、防范金融诈骗和金融维权五个篇章。截至2021年11月底,泰康养老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微信推送文章200余篇、触及消费者50余万人,活动覆盖城市、农村、偏远山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德清:美丽城镇再升级 景宁县雁溪乡:“美丽城镇”“双招双引”齐发力 助推产业再升级 永嘉:复兴千年古城 打造美丽城镇示范 余杭黄湖镇公厕服务大提升,如厕更顺心 打造温暖家园 西湖区多措并举关爱社工 迎亚运展风采 富阳新登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