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德清:美丽城镇再升级

2022-03-15 15:0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素琴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素琴)德清县乾元镇、新市镇、莫干山镇、下渚湖街道4个镇(街道)已相继成功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今年,钟管镇、洛舍镇、雷甸镇、禹越镇入选省级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围绕争创省级样板2个,力争实现所有创建对象达到美丽城镇基本条件的目标,接下来,德清县美镇办将不断拉高标杆,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谋划,全面融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持续迭代升级。

  不折不扣抓落实

  县美镇办指导各创建主体统筹梳理和安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空间布局及资源配置,明确美丽城镇建设的任务书、路线图、责任表、项目库。严格实行“督查、通报”制,做到有人督、长效督,切实确保督查常态化。

  优化供给抓需求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把美丽城镇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加快构建舒适便捷、全域覆盖、层级叠加的5分钟邻里生活圈、15分钟社区生活圈、30分钟辖区生活圈,把美丽城镇打造成为放大版的未来社区。

  因地制宜抓创新

  深度挖掘镇(街道)产业、文化、自然生态特色,结合入镇口、示范街、传统街区等重要节点成果,升级美丽亮点元素,打造镇特色景观链;深度挖掘和抢救性保护传承非遗文化,营造“乡愁”文化氛围,打造“一镇一主题”“一镇一故事”,擦亮共同富裕示范区“美镇窗口”。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景宁县雁溪乡:“美丽城镇”“双招双引”齐发力 助推产业再升级 永嘉:复兴千年古城 打造美丽城镇示范 余杭黄湖镇公厕服务大提升,如厕更顺心 打造温暖家园 西湖区多措并举关爱社工 迎亚运展风采 富阳新登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省建设厅赴台州市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