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域环境提升专项整治,余杭黄湖在行动

2022-03-09 17:46: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为做好“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黄湖镇全域环境环境提升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工作小组,联合要求各线、各村社紧紧围绕“十大专项”工作指示,通过自查自改、督查整改的方式,认真地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抓好重点区域大整治 落实区域网格化管理

  针对G235国道、双后线、零东线、小交线等主要道路、集镇和各村主要区域的基础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提质扩面,不单单只针对乱堆乱放的情况进行改造整治,还要对以下情况一并进行处理,如私搭乱接,不雅建筑,彩色飘带,破烂围墙等,都一一制订相应的具体整改措施和方案,打造城市新面貌。

  落实一般区域面网格化管理,加强各村脏、乱、差排查,各区域上报至少三个整体环境脏、乱、差的区域,按照“十大专项”的整治标准,根据村社不同特点定制专属改善方案,一个月的整治后,原来脏、乱、差的区域环境有了明显的质的提升和改善。

  加强宣传,提高文明素养 制定长效管理压责任

  黄湖镇加强多个渠道的宣传宣教,通过张贴宣传画,开展环境整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活动,全面提高各村(社)及广大群众的公德意识、环卫意识和卫生意识。各村社可发动党员干部进行志愿宣传,同时落实组团联村相关人员对各村社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提供相应的帮助,如上街宣传,进行环境整治活动等,有效地利用志愿者的力量为全域环境整治出谋划策,行劳出力。

  将长效管理整治效果纳入村镇、社区干部的工作绩效,制定详细的村(社)、保洁养护单位考核办法,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对长期管理不善的村社提出批评警告,督促各村社干部长期紧抓环境面貌,杜绝村民乱倒、乱建、乱堆等行为,从根本提升生活环境的整体卫生现状。

  做好标识牌的更新更换 打造“三精”城市建设

  标识牌不但是城市的批示牌,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为了规范统一标识牌,拟对集镇、村(社)的标示牌进行集体更换,从视觉上给集镇、村(社)来一个干净整洁的感受,提升整体的环境面貌。

  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需要坚持的长效管理工作,城市建设事关每一个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借本次亚运会的举办开展环境整治只是黄湖镇打造美丽乡村环境的第一步,未来,黄湖镇将坚持环境卫生和镇容镇貌的整改,持续保持美丽整治的面貌,打造成“精细、精致、精彩”的三精城市,提升黄湖镇西部山区以及黄湖镇未来乡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经过整治后的黄湖镇全域内,整体环境卫生将达到一定的水平,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提升,以全新的市容市貌和精神面貌迎接亚运会的举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富阳场口镇:整治交通秩序,护航平安校园 德清雷甸镇开展迎“三八”法律知识讲座 聚力迎亚运 西湖政协在行动 莲都区县域风貌整治提升加速推进 道路改造热火朝天 德清新市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杭州上城:砥砺“税月” 擦亮巾帼品牌再起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