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聚力迎亚运 西湖政协在行动

2022-03-09 12:32:09  来源: 美丽西湖客户端  通讯员 郭笑启 陈敏

  3月的杭城,春意萌动,万物生发。杭州2022年亚运会正踏着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而在西湖区各亚运比赛场馆、亚运人文体验点都能看到西湖区政协委员忙碌的身影。

  3月8日,区政协迅速贯彻落实全区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由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带领由政协委员组成的六个小分队,分赴亚运比赛场馆、亚运通勤道路、亚运人文体验点、亚运氛围营造重点区域等地开展视察调研和主题交流活动,为服务助力亚运盛会出谋划策。

  作为杭州亚运会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亚运比赛场馆和周边通勤道路视察场馆建设情况和道路环境面貌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备受委员们关注。

  “要做好场馆、设施及周边园林绿化、交通服务等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优化场馆周边环境。”委员们边走边看,并对场馆建设和道路维护提出建议,相关部门一一记录并回应。

  “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开建时,就将节能减排的因素纳入考虑,选择了采光充分的设计,白天不用开灯,自然光的照射就能满足照明需求。”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内,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场馆的设计理念的讲解。

  节能减排,打造绿色体育馆。政协委员纷纷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的绿色理念点赞。

陈凯.png

  在黄龙体育中心,委员们视察主体育场锚固草坪。据工作人员介绍,锚固草坪通过人造草丝的植入,对天然草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改造后的黄龙体育中心不仅更环保安全,还更漂亮美观,对焕然一新的黄龙体育中心,委员们赞不绝口。

  “板球运动有其独特高标准的场地建造要求与比赛场构造要求,施工工艺要求也较为独特,标准板球场目前在国内并不多,整体设计上,我们参照了亚板联及亚组委的指导意见,以及广州亚运会板球场的设计。”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亚运板球场馆内,政协委员们在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纷纷表示:“场馆建设秉承了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要让场馆在满足亚运会比赛需要的同时,更能为赛后所用。”

  除了视察亚运场馆建设外,另外两个小分队则更关心亚运人文交流和亚运氛围营造。

  “让我们一起动起来、亮起来、热起来!营造全域亚运氛围!”在卢莹委员工作室,大家宣读“活力黄龙•助力亚运”的行动倡议书,气氛热烈浓厚。宣读前,大家观看了艺术展,听了创意课,并围绕如何把亚运符号与生活、艺术相结合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围绕“亚运盛会•助力有我”,政协委员在弥陀寺文化公园的晓风书屋内展开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思想碰撞。大家纷纷想办法、出点子,策划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迎亚运活动,为营造浓厚亚运氛围、促进亚运文化交流传播献计献策。

  “要加快推进国际化标识系统建设,建议在交通枢纽、亚运通勤道路等重点区域设立多语种图文标识及语音服务系统。”

  “建议探索亚运场馆运营管理机制创新,吸纳社会各界人士的公益捐赠,开展文化体育展示活动,推进后亚运时代体育场馆的可持续发展。”

  ……

  为扩大影响、营造喜迎亚运氛围,这次视察交流活动通过西湖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委员通道同步线上征求意见建议。围绕国际化系统标识建设、城市道路环境提升、亚运场馆赛事保障及后亚运时代体育场馆可持续利用及亚运文化传播等主题,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截至目前,委员们提出意见建议70余条。

  此前,区政协发出“聚力迎亚运,奋发向未来——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委员争做服务亚运的奉献者、助力亚运的建言者、传播亚运的宣传者。围绕助力亚运氛围营造、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文明提升、亚运文化传播四个方面,区政协将同步开展凝心聚力、资政建言、携手共建、展示风采等四大行动,通过“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通道”“委员工作站(室)”等平台载体,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体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展示委员风采,为成功举办亚运盛会凝聚强大合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莲都区县域风貌整治提升加速推进 道路改造热火朝天 德清新市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杭州上城:砥砺“税月” 擦亮巾帼品牌再起航 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余杭五常在行动 苍南这些乡镇,将创建省级样板! 精抓产业定位 丽水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