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上城:砥砺“税月” 擦亮巾帼品牌再起航

2022-03-08 17:36: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晓甜

  浙江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王晓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举行“尚税迎亚运 巾帼新启程”健步走活动,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上税妇女干部形象。在更广阔的税收工作阵地上,她们同样以拼搏的姿态不断创造佳绩,近年来,上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办税服务厅)先后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踏上税收工作新征程,她们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国字号荣誉,擦亮品牌再起航。

image.png

  优服务 交出高分“巾帼答卷”

  “纳税服务科的工作人员非常贴心,每次遇到问题都能帮我很快解决”。日前,聚喆(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员费先生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时由于操作不熟悉便发起了视频咨询,纳税服务科俞琦第一时间受理了咨询,通过3分钟的“屏对屏”远程辅导帮助纳税人解决了问题。

  在上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这支队伍中,女性占比逾八成,她们积极拥抱数字化办税,通过“税小蜜”智能咨询,“屏对屏”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她们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实现线上办税“0距离”、线上咨询“1对1”、办税最多“跑0次”,年办税服务量30.61万次件;她们尝试纳税人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开设的纳税人学堂直播累计播放5.12万人次,惠及纳税人104.38户次。

image.png

  解难题 当好企业“贴心顾问”

  在全国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她们来到杭州东站枢纽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五学雷锋活动。活动现场她们进行了站内引导志愿服务,同时借此契机举行了税务知识普及讲座,将减税降费、非接触办税、汇算清缴等税务大礼包送到了纳税人手中。

  除了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外,她们还将走访问需纳入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企业能否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杭州金源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的钱会计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提出了疑问。税务干部经查询该企业符合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政策的条件,随后告知企业如何享受该优惠政策,并辅导企业加入征纳沟通平台,通过纳税人学堂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观看直播课堂学习电子税务局操作。

  她们还针对医务工作者开展了专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服务团队为白衣天使们提供“一人一策”的个性化申报辅导,并为医院财务带去包含增值税、所得税、社保费等各税费种的政策“大礼包”。

image.png

  献爱心 传递温暖“帮扶力量”

  在工作上,她们身穿税务制服,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而在工作之余,她们是热爱奉献,投身公益的暖心“税花”。

  新年伊始,她们再次走进桐庐县分水镇怡华村开展结对共建。自2007年起与怡华村签订了《城村结对共建文明意向书》以来,连续15年,巾帼文明岗的干部代表都会深入到怡华村,与怡华村村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开展捐衣捐书扶助计划,同时也为怡华村的发展献计献策。“15年的结对帮扶,村里的每一处改善都有上城区税务局的贡献。”怡华村村支书徐书记动情地说。

  “深入困难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引领税务女性立足税务、关心社会,我们责无旁贷。”巾帼文明岗岗长陈淑君表示,她们结合当下直播热潮,积极参与到“杭州市妇联直播间”的“巾帼带货、爱心助农”公益活动中来,同时在局内开展“尚税助农”爱心带货直播活动,对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农产品滞销难题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余杭五常在行动 苍南这些乡镇,将创建省级样板! 精抓产业定位 丽水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便民脚步迈更近,嘉兴市首个96345村级服务站落户凤桥三星村 德清康乾街道:迎“三八”妇女节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垃圾分类我参与 美丽场口迎亚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