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2-03-09 12:28: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浙江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德清新市镇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为广大女性送上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image.png

  为更好的提升广大妇女的素质,展示新时代女性新风采。新市镇各基层妇联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近日,新市镇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气质女神穿衣心法》的讲座,西安社区和南昌社区邀请辖区内妇女党员、小组长开展“妙笔生繁花 美好袋回家”的包包绘画活动,为健康迎亚运,美丽过“三八”,新市二幼、士林幼儿园的老师们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助力亚运,快乐过节。

  梅林片四村、城东村妇联组织辖区内妇女同志参加跳绳、踢键子、乒乓球等趣味活动,勇兴村妇联组织女党员、妇女小组长开展“五水共治知识抢答护河接力跑”活动,展现了现代农村女性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蔡界村妇联开展了“绿色亚运  巾帼助力”幸福跑,蔡界村的妇女姐妹们都踊跃参与,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这些活动不仅塑造女性健康、自信、大方的形象,也能让女性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另外,新市镇的广大妇女一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成为志愿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力地彰显了巾帼担当。在三八节期间,到处能看到粉红色马甲的志愿身影。新市镇好姆妈爱心团的志愿者在中心广场开展便民理发、健康义诊等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勇兴村妇联组织自愿者为老年人义诊、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清扫卫生等系列志愿活动,城东村、水北村联合家庭责任医生为村老年人义诊、志愿者陪老人聊聊天剪指甲老人等系列志愿活动,老人们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为弘扬妇女志愿服务精神,回馈妇女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镇交警队为坚守在交通文明劝导一线的巾帼志愿者送上鲜花,新市镇妇联和蔡界等村对涌现出来的最美“德清嫂”、优秀巾帼志愿者给予表彰,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巾帼志愿者无私的奉献和热情服务,激励更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image.png

  近年来,新市镇妇联一直以党建为统领,通过“党建带妇建”为乡村振兴助力巾帼力量。宋市村乡村运营策划师为宋市村的妇联执委讲述了宋市村的规划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韶村村开展“花开韶村,美丽庭院”绿色种植活动,为打造美丽庭院示范带早谋划早出力。栎林村妇女们对进村大道进行播撒花子活动,为绿色生态文明贡献巾帼力量。勇兴村妇女们对河面和河岸开展垃圾清理,引导沿河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保护水资源,杜绝垃圾、污水入河等不良行为,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环境。

  这些活动,不仅展现了新市镇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激励了妇女同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书写新时代新市镇镇女性的美好情怀和巾帼荣光,为推进新市镇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上城:砥砺“税月” 擦亮巾帼品牌再起航 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余杭五常在行动 苍南这些乡镇,将创建省级样板! 精抓产业定位 丽水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便民脚步迈更近,嘉兴市首个96345村级服务站落户凤桥三星村 德清康乾街道:迎“三八”妇女节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