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莲都区县域风貌整治提升加速推进 道路改造热火朝天

2022-03-09 12:29: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丽妃

  浙江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吕丽妃)新春伊始,丽水莲都区县域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犹如一夜东风,推动碧湖、大港头区块城镇建设加速前进,为进入美丽斑斓、诗画田园的瓯江春天开启了入口。

  日前,莲都区桃碧线改造提升工程(S222 连接线段)正式开工建设。桃碧线改造提升工程(S222连接线段)项目位于莲都区联城街道港口村、碧湖镇下圳村,是“古堰画乡.诗画田园”县域风貌提升样板区改造项目之一。概算投资2654.03万元,工期365日历天,预计于2023年2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总长20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度18.5米,新建108.7m桥梁1座。项目建成后对提升莲都碧湖区块风貌,推动沿线旅游开发,完善区域路网都有很大帮助。

  随着碧湖工业园区和郎奇工业园区的建成和九龙湿地公园的运营开放,以及万洋低碳小镇和白桥康养建设,桃碧线公路已满足不了交通运行的需求。公路等级较低,路幅宽度较窄,转弯半径小,且过村路段街道化严重,行车视线较差,通行能力低,特别是旅游旺季,经常出现道路拥堵情况,目前路段道路已不能满足碧湖区块发展的需求,急需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

  此次桃碧线的提升改造将极大提高现有道路的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将有效串联S222省道与桃碧线这两条位于碧湖区块的主干道,为市区至碧湖田园新城提供了一条新的快速通道,对创建“古堰画乡.诗画田园”县域风貌样板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杭州上城:砥砺“税月” 擦亮巾帼品牌再起航 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余杭五常在行动 苍南这些乡镇,将创建省级样板! 精抓产业定位 丽水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便民脚步迈更近,嘉兴市首个96345村级服务站落户凤桥三星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