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从农房变化看新埭美丽城镇建设

2021-03-18 14:5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巧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沈巧)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深入推进,平湖新埭镇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而住房条件的改善象征着社会的进步,也展现了新埭美丽建设的成果,从低矮破旧的茅草屋、土房到现在的新农村自建房,新埭镇百姓的居住条件不断改善。

  上世纪50、60年代农民条件较差大部分居住的是草舍。

1.jpg

  (第一代民居)

  到70年代,居住环境有所改善,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提高,逐渐盖起了瓦房。

2.jpg

  (第二代民居)

  至80年代,乡镇企业的兴起,百姓的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住房条件从低矮破旧的瓦房逐渐盖起了楼房。

3.jpg

  (第三代民居)

  到了90年代改革开放深入人心,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钱袋子也渐渐鼓起来了,农民开始建造三层楼房,室内装修和配套设施也不断齐全。

4.jpg

  (第四代民居)

  如今,随着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推广,新农村建设越来越规范化,改善住房条件始终摆在第一位,越来越多的百姓住上了乡村“小别墅”。


图片1.png

  农房改善项目直接关系到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新埭镇始终把让老百姓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住得舒心放在第一位。新埭镇通过联审联办制度,合理有序地安置宅基地。

  几十年的住房变化,不仅仅是新埭百姓居住条件的提升,更是新埭美丽城镇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效。未来,新埭镇秉持“新老融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现代化新型社区,提升宜居宜业的综合环境,构建更多的乡村振兴“示范园”,绘就新埭版的“富春山居图”。

39b4603a532d12877568304a7e00010.jpg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乡村大脑”数字赋能沟溪乡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