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访美丽新埭百岁党员——听平湖新埭百岁老党员忆入党初心

2021-03-16 18:49: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章宇)美丽新埭建设离不开党建引领,更离不开人文关怀。“今天是你100岁的生日,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你生日快乐!”近日,平湖市新埭镇的青年党员们来到鱼圻塘村老党员金爱宝的家中,向她送上生日祝福。

图片1.png


  作为一名拥有64年党龄的百岁老党员,金爱宝老人始终恪守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从风华正茂到期颐之年,老人一如既往地节俭朴素,即便是自己的百岁生日也不许儿孙为其操办。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金爱宝的“特殊生日”更显得意义非凡。

  “我入党后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我愿意牺牲个人利益为党的利益服务,做服务人民的勤务员。我入党后将坚决服从组织,遵守党的纪律,更好地积极工作,争取做个优秀共产党员。”这是金爱宝《入党志愿书》中的一段话。从1954年递交入党申请书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老人始终对这段记忆印象深刻,她是这么写的,更是这么做的。新中国成立后,她作为全乡农业发展的首批参与者、亲历者和推动者,始终坚持在基层工作,为群众服务,在百姓中有口皆碑。

  虽然已经百岁高龄,但老人身体硬朗,思路清晰,在家中她还与青年党员们重温她与党共同成长的那段经历。“多亏有了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新生活,我们才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我们作为党员更要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金爱宝说。一百年倏忽而过,人生的许多片段或许都已散落风中,但入党的庄严时刻,与党共同进步的奋斗岁月,金爱宝终身难忘。倾听老人讲党史、翻看当年的物件,这场在老党员家里办起的“党史学堂”也触动了现场的青年党员们。

图片2.png

  

  与党同龄、与党同行,金爱宝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并把这份执着追求的精神融入家风家教中。受她的熏陶,家中也有数位共产党员分布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作为小辈的金鑫也受到曾祖母和其他老党员的影响,早就萌生了入党的想法。“从小就听曾祖母讲党史,讲当年艰苦奋斗的经历,我十分有感触。”金鑫说,作为新埭镇综合执法队的一员,她也一直在服务人民的路上,去年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她也立志要时刻向党组织靠拢,不辜负曾祖母的期望,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乡村大脑”数字赋能沟溪乡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