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2021-03-09 10:1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甜

  浙江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沈甜)早春时节,秀洲区油车港镇春潮涌动,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银杏天鹅湖畔,副区长、油车港镇党委书记余仁义仔细询问着项目推进情况。站在新起点,家在变化,城在崛起,一座未来的美丽城镇正向我们迎面走来。

图片1.png

  【奋进2021】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范协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及秀水新区建设“三区”叠加的历史机遇下,今年,油车港镇将全面开启秀水新城建设新征程,开展“六大奋进行动”,推进“七大工程”建设,奋力建设“秀美新区、品质麟湖”,争当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主力军,均衡富庶发展最佳典范的排头兵和新城建设的模范生。

  “油车港镇以‘头雁’标准,大笔书写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绚丽篇章,开启城市提能、招引提质、转型提速、项目提效、民生提优、党建提标等六个奋进行动。”余仁义表示。

  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油车港镇以诸多重点建设项目为新引擎,以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开足马力加快建设,推进“一城一校一街两区两园”七大重点工程,朝着美好蓝图奋勇前行,蝶变跃升。

  2021年,油车港镇打算这样干——

  抢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协调区的先机,推进秀水新城建设,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上勇开新局。

  高标准完成秀水新城城市设计和城市控规,突出天鹅湖未来科学城等平台,推进科创融合、城乡融合,以“生态城、科学城、融合城”为建设目标,激活嘉兴北部,建设秀水EOD,打造嘉兴北部城市副中心,成为百姓的理想栖息地。

  抢抓均衡富庶发展的先机,实施城乡融合发展,在村庄建设上勇开新局。

  高标准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建设,深化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农村经济、乡村治理等12 个领域改革实践,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经验。在补好农村收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短板的基础上,重点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攻坚战、乡村面貌提升战。

  油车港镇还将抢抓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先机,办好民生实事,在高水平民生福祉上勇开新局。

  要坚持把更多资源和力量用在民生事业、群众福祉上,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低收入群体、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多做补短板、兜底线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成绩更有“厚度”。

  【回眸2020】

  过去的一年,油车港镇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创了融合创新的新局面。发布秀水新区概念规划,天鹅湖未来科学城顺利开园,接待八方宾客,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又一网红打卡点;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生院等项目成功落户,填补了全市985、211院校的空白;全国首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落户,秀水新区列入嘉湖片区重大平台;总投资48亿元的城乡融合发展“十个一”项目全面实施,陈家坝村整体拆迁和马厍老街等重点区块征迁攻坚大力度推进,发展平台和空间得到有效拓展。

  油车港跑出了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全年工业投资、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外贸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地区生产总值、财政税收总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增长幅度排名全区第一,呈现了全年红的喜人态势。

  奋斗路上,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完成陈家坝未来社区和钱家桥村等9个村全域土地整治方案编制并获省级批复,美丽城镇创建行动方案获评省级优秀,胜丰村成功创建3A级景区村庄,美丽城镇发展格局得到进一步优化,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乡村大脑”数字赋能沟溪乡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