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2021-03-04 12:31:09  来源: 浙江在线  郑雯倩 姜倩娉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郑雯倩 姜倩娉)“果然是江南水乡,风景美如画。”春节期间,嫁到江山市张村乡秀峰村的东北媳妇李靓带着父母将张村乡的景点游了个遍。其中,秀峰村知新桥的水幕景观工程是李靓带父母打卡张村景点的第一站。“夜里出门就能看到,还有融合了张村乡历史人文、发展成就等内容的水幕电影播放。这个春节,我爸妈每天晚上吃完饭都要出来转两圈,还拍了不少视频发到微信群,大家看了都说好!”李靓笑着说。


1.jpg


  张村乡秀峰村水幕景观工程是张村乡创建美丽城镇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近50万元,包含了知新桥灯光、水幕、投影仪、音箱设置、水电安装等。项目自今年1月开工,经过了近半个月的紧张施工,最终赶在春节前完成,如今已成为张村乡及周边村民春节必去的“网红打卡地”。“以前只在外面见过,没想到今年回家,家门口就有了这么美的灯光秀和水幕电影。”提起家乡的变化,村民周洋激动不已,常年在外工作的他这次回家,拍了许多家乡变化的照片晒在朋友圈中,引来不少人询问,“还有不少朋友直接开车过来玩。” 


2.jpg


  近年来,张村乡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聚焦美丽城镇产业、环境、生活、人文“四美”,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乡班子成员挂联负责美丽城镇项目,做好项目服务,分类梳理出项目“问题清单”,通过及时会商、定期分析研判、分解交办、跟踪督办等,扫清项目建设的“拦路虎”,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3.jpg


  除了秀峰村水幕景观工程以外,去年张村乡还投入500万元,实施农特产品一条街项目,对集镇村沿街店面及街头进行全面整治。乡集镇办工作人员介绍,集镇村沿街店面的外立面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檐廊安装、马头墙建设也已全部完成。“沿街店面外围的人行道均由仿青石砖铺设而成,街道两旁的车位也已经划分,另外,街口的绿化美化工作也已全部完成。”为更加贴合“文武张村”的形象定位,该乡还积极推进先锋荷塘溪风光线项目(一期)建设,通过沿溪仿古走廊建设、古涵洞口的美化改造、集镇节点打造,推动张村乡美丽城镇环境提升工程不断深化。


4.jpg

  

  此外,张村乡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使小镇焕发出新的活力。去年,该乡启动了秀峰村余氏宗祠的改造工作。“等改造完成后,我们计划将这里建成居家养老中心。”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居家养老中心外,张村乡在2020年还启动了占地约600亩、总投资5.2亿元的太阳谷神话乐园项目,项目涵盖太阳谷温泉度假酒店、摩天轮、玻璃滑道、悬崖秋千、滑索、彩虹滑道等游玩设施,待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能力强的文旅产业集聚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土地流转,一期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对外开放。

  据了解,张村乡已有9个美丽城镇项目建成,目前有9个项目在建,今年还计划实施建设12个项目。“去年,我们引进了太阳谷神话乐园这样的大型文旅项目,目的就是吸引更多人来到张村,以项目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助力百姓增收。”张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发挥优越的生态资源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