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市新埭镇架起“连心桥” 助力建设美丽城镇

2021-03-16 18:54: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庄春月 顾秋叶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庄春月 顾秋叶)为使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地收集民情民意,平湖市政协新埭委组在“新三角”政协委员联合民情联络点实行每月一次委员驻点接待,架起了一座群众与政府部门的“连心桥”,助力美丽新埭建设。

图片1.png

  3月13日上午,平湖市政协新埭委组、科技和科协、经济委组的委员们来到“新三角”政协委员联合民情联络点听民声、汇民意。在接待现场,政协委员与村民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村民提出了涉及农民建房、污水零直排、农村垃圾分类收集、退伍军人待遇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对于美丽城镇建设,村民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为美丽城镇建设如果更加贴近民生提供了很好的依据。本次驻点接待共收集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14条。委员们对问题意见建议进行详细记录,接下来将以社情民意的形式转交给各个涉及部门进行办理。

  新埭实行驻点接待活动,不仅拉近了代表与群众间的距离,还让委员更真实、快捷地了解掌握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委员与群众、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村民王大叔告诉笔者,实行这样的驻点接待制度很好,时村民比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汇总,通过政协民情联络点进群众又多了一个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他是村里的微网格长,他会把平行反映,希望通过政协的力量帮群众办更多的实事。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乡村大脑”数字赋能沟溪乡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