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建德游子齐聚家乡共谋发展,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

2020-10-01 15:51: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毕佳婧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毕佳婧)用青春的力量反哺家乡,用洋溢的激情回馈家人。山淳农产品负责人饶日辉是建德青年返乡创业的杰出代表。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几十个人,他们与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自身不断努力和政府相关扶持政策的相互作用下,开辟了农产品电商新蓝海。


31.jpg

  今天,“凝聚建德人力量、共创建德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建德人大会在新安江畔举行,200余位游子共话乡音,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这些年来,我去过很多地方,外地的一些新农村建设成果让我深受启发。让我的故乡美丽起来,让家乡的老百姓口袋鼓起来,这是我一生的初心。”原总参管理保障部副军职研究员、钦堂乡乡贤联谊会会长范生土感慨到。

  建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代表市委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建德市乡贤回归政策——《关于鼓励乡贤回归助力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招引乡贤智力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技术回援、文化回润、公益回扶。

32.jpg

  大会现场还签约了特种医用复合无纺布、高端康养综合体、草莓精品农业园等10大项目,分3批签约。

  之后,大会进入乡情恳谈会阶段,恳谈会按照乡镇区块分成六个组进行。恳谈会主要围绕建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德十四五规划编制、发挥乡贤回归政策作用、当好“三员”(家乡发展的宣传员、招商员、联络员)助力三招三引及“两进两回”(资金进农村、科技进农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本届建德人大会,不论在人员规模上,还是在政策力度上,都相较于第一届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宣传好政策,使“两进两回”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建立完善好组织(组织乡贤建好库、服务乡亲织好网、参与乡事开好会、记住乡愁打好牌、振兴乡村出好力、助力乡里兴好业),实现镇村两级全覆盖;发挥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六个好”(成为三招三引的主力军、唱响乡风文明的主旋律、完善乡村治理的主平台、凝聚乡村人才的主战场、拓宽消薄增收的主渠道、共谋乡村振兴的主阵地)。

  下一步,建德人还将以“承古谋新,建功立德”的建德精神为指引,汇聚全体建德人的智慧力量,推动建德科学发展,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一”新去处!中国衢州四省边际直播产业创业街来了 杭州建德游子齐聚家乡共谋发展,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 余杭百丈镇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国庆开园 打造农文旅融合新IP 平湖新埭镇:分类自查实现美丽城镇长效治理 一年来浙江美丽城镇超15000个项目开工 下步要消除“剪刀差” 浙江各地都来衢州龙游考察学习 这些城镇“美”在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