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2020-08-14 15:38: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莉

微信图片_20200814153542.jpg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马莉)老旧小区改造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2020年绍兴越城区要确保完成5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其中还要打造25个示范小区。

  此次改造,不仅是外立面的翻新,更重要的是水电气、道路和管网的全面改造,还要给多层加装电梯、配建停车设施等。这些升级改造,直指老旧小区的痛点——停车难、上楼难、雨污混流、配套设施陈旧等问题。通过进一步在优化居住环境、提升服务功能上下功夫,老旧小区的“面子”和“里子”一起抓,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更好地推进工作,越城区实行“区级牵头、街道主体、社区协助、居民参与”的联动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814153522.png

  听民声,“一小区一方案”。在改造前通过召开社区居民、党员代表和物业公司等座谈会,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进行了意见收集、充分听取各方建议,对小区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小区改造呼声强烈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结合小区情况强化设计引领,实行“一小区一方案”,明确菜单式改造内容和基本要求,改造方案在小区内进行公示。

  访民情,“综合改一次”。越城区美丽城镇提升推进专班对所有涉改小区都逐一多次走访,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居民需求协调共商改造内容。在共性需求上,统筹水电气迁改、污水零直排、拆违复绿、智慧安防等项目,把多项改造内容一次性实施到位,防止重复施工;在个性选择上,通过设置停车泊位、加装电梯、空间优化等个性化加载菜单,力争做到“综合改一次”。

  解民忧,专班“多跑”换群众“少跑”。为加速推进工作,有效解决瓶颈问题,越城区副区长赵腾飞近期每周召集相关镇街和部门就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召开专题推进会。越城区美丽城镇提升推进专班今年以来也已召开23次老旧小区改造协调会。通过多次的走出去上门走访、坐下来沟通协商,以摸清问题、找准症结、协调解决,相继明确了公用事业集团实施部分编标口径、地下管线先行进场;老旧小区改造概算批复、施工图图审、施工许可证办理、质安监介入等事宜。为了解决小区改造期间居民停车难问题,专班还多次与市交警支队、区综合执法局、城市广场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对接,选择可利用的道路资源和停车场资源,为涉改小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814153526.jpg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