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2020-08-13 21:01: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1.jpg

  一个镇牵头开展党建工作和活动,长三角跨省、跨县域毗邻五个镇共同参与,这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正成为“新常态”。

  “目前,嘉兴秀水新区已经成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规划协调区。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一直在探索江浙两省交界处的基层党组织紧密相连、互利共赢的新模式。恰巧,今年我们打造美丽城镇要建一个党群服务中心,便想到把这一平台作为长三角‘毗邻党建’的试验田。”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翁松刚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王江泾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前身是昶兴纺织厂。过去,纺织业是王江泾镇的支柱产业,纺织厂使用的一台喷水织机,每天会污染3吨水,全镇纺织厂产生的污水,10天可以填满一个南湖。

  和其他乡镇相比,这个服务中心显得有点不一般。它规模更大,总建筑面积达到3800平方米;内涵更丰富,有党建馆、廉政馆、乡贤馆及群团功能区等多个模块。每个展馆布置精巧,有的用三维动画和特效包装的形式,对“红船精神”做生动形象的宣传展示;有的以江南韵味、水乡、荷香融合党建元素,展现王江泾镇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各领域成就。 

  另外,廉政馆里还特别收集了数百封当地受到法律制裁的贪官写下的悔过书,在墙上拼成一个大大的“悔”字,用身边人的鲜活案例进行廉政教育。服务中心内还设有健身中心、排舞房,都免费对公众开放。

  目前,王江泾镇党群服务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该镇还邀请苏州吴江区的盛泽镇、黎里镇及嘉善县的陶庄镇、天凝镇,共同构建“吴根越角”党建生态圈。未来,五镇将以长三角一体化镇域协作为新起点,围绕组织联建、资源联享、干部联挂、活动联办、平台联动、问题联治等方面突破创新,努力实现党建深度融合、感情常态交流、经济协同发展。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