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妇联:“我爱我家 垃圾分家”创意主题展寓教于乐

2019-08-09 18:53: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祐仪

image.png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朱祐仪)“你知道厕纸不是属于可回收物吗?”,“你知道棒骨其实并不是易腐垃圾吗?”……面对讲解员们提出的这些问题,参展群众们纷纷表示“有点懵”。正所谓垃圾分类里学问可不小,“你不知道的垃圾事”可还多着呢!这便是由西湖区妇联联合翠苑街道党工委,在黄龙万科中心综合体策划的垃圾分类创意主题展。在这场从暑期持续到国庆的主题展里,不仅有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更包含了趣味性十足的垃圾科普小知识,才刚开展便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8月9日上午,由西湖区妇联、翠苑街道党工委主办,杭州西子青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由坤和万科·黄龙万科中心支持的“我爱我家 垃圾分家”主题展顺利开展,用丰富多样的互动形式为西湖区群众打造一个垃圾分类的展示区,起到教育传播作用,形成辐射效应、联动效应,带动更优质有效的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成效。同时,这也标志着垃圾分类主题有了可进行专门展示、研讨、交流的“根据地”。据悉,本次展览旨在展现近年来西湖区在致力推进生态文明和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引起大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关注、积极参与,不断将新时代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植入人心。

  整个主题展以垃圾分类的因果为主线,通过游戏互动、成果展示和知识科普等方式,旨在让参展人员能够拥有沉浸式的体验效果,真切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带动广大家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在齐齐整整厨房里,不仅有垃圾分类误区小科普,更有“找找找!垃圾怎么分”的互动体验小游戏,从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大分类的详细介绍,到囊括了四大类垃圾的详细分类清单,都使参展群众们受益匪浅。

  在环保达人客厅里,不仅展示了西湖区妇联近几年的工作介绍与工作目标,还列举了西湖区妇联在近年举办的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评选、巾帼建功标兵评选等活动。参展群众们在这里打卡模范家庭,了解西湖区妇联的工作成效。

  我最博学书房令许多参展群众都大开眼界。从“环游世界的垃圾事”,到“垃圾都去哪儿了”以及“垃圾的危害”,图文并茂的展览方式,清晰直观的科普方式,将“垃圾的一生”分析得明明白白。也有正在参观的群众表示:“生活垃圾分类的学问很多、手法很多、需要普及的知识很多,观展以后感触很多,长了不少知识。”

  除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科普,本次展览上同时设置了创意快闪打卡专区。从“你问我为什么要积极学会垃圾分类,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爱上垃圾分类,今天又博学了一点”的“巾帼行动,助力中国”,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新颖的形式,很快便吸引了一众参展人员驻足、留影。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 浙江省“最美家庭”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区家庭从自身做起,影响社区,带动社会,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西湖区政协副主席陈星豪同时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垃圾分类是改善生活环境、践行绿色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时尚、新规矩,也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

  近年来,西湖区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垃圾分类工作已经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区妇联积极参与其中,努力抓“清洁在源头”,向辖区广大家庭发出了“我爱我家 垃圾分家”的倡议,印发几万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品和倡议书到千家万户,呼吁居民从我做起,从小家到大家,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今年6月份以来已累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134场,参与人数近万人。

  西湖区妇联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体验的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工作目标,从而倡导绿色、科学、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引导每一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前端分类投放,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邱汇婕、区政协副主席陈星豪、区妇联主席孙明霞、区政府办副主任何宝祺、区城管局副局长南北鸣、翠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建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买菜和逛商场一样 杭州农合联之江一号农贸市场开业 杭州西湖区42个“一窗受理、四端协同”事项实现全覆盖 西湖区双浦镇开出首个乡村小微创业园 杭海城际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 实现“桥通”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