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第一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暨暑期送清凉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09 15:45: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拥萍

888.png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陈拥萍)8月9日上午,常山县第一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暨暑期送清凉社会实践活动。三年级小海豚中队的少先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来到香格里拉中转站,为烈日中忙碌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毛巾、香皂、风油精、矿泉水等慰问品,并分三个小队走上街头、走进东明湖公园、东方广场、走入金百汇超市等地,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为创文明城市贡献他们的力量。

  活动前,少先队员在家长委员会及县分类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在家中将垃圾进行分类实践。活动中,队员们没顾得上休息一刻,没有放过身边走过的每一个市民,一个上午分发垃垃圾分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600余人次。随后,队员们带上他们精心准备的毛巾、矿泉水等20余份慰问品,来到香格里拉垃圾中转站,给高温下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清凉、带上问候。握着环卫工人满是老茧的双手,摸着他们被汗水浸透的衣衫,队员们由衷地拥抱了环卫工人,表达了他们对环卫工人的感激之情。活动后,少先队们纷纷表示:环卫工人工作非常辛苦,今后不仅自己要尽量少制造垃圾,也希望广大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减量,争做文明市民。

  据了解,近年来,常山县中小学校每年寒暑假都会组织送清凉、送温暖、慰问环卫工人、宣传爱护环境卫生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各中小学也纷纷将“垃圾分类”作为一门环保课程在各年级开设。全县中小学生中正在掀起一股“学习垃圾分类,关爱城市美容师,争当文明常山娃”的新风尚。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西湖区42个“一窗受理、四端协同”事项实现全覆盖 西湖区双浦镇开出首个乡村小微创业园 杭海城际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 实现“桥通”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