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困扰老人多年的难题,一个二维码就解决了

2022-06-14 20:24:28  来源: 美丽西湖客户端  记者 顾剑 通讯员 樊燕飞

  “这个西湖码太灵光了,这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5月28日中午,家住文新街道的章奶奶来到湖畔社区老人活动室,看着干净的厕所长舒了一口气。

  章奶奶平时没事的时候就会到湖畔社区老人活动室活动,但是经常能闻到老人活动室旁边的公共卫生间传来的恶臭味,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她很久了。

  据了解,文新街道湖畔社区老人活动室旁的公共卫生间,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无主责单位落实人员管理打扫,虽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但社区协调多次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几天前,就听到我妈抱怨,老人活动室旁边的公共卫生间一直没人清理,恶臭味经常飘到活动室,大家意见都非常大。”听到章奶奶的抱怨,章奶奶儿媳叶女士想起了去年用过的西湖码,于是在5月28上午,叶女士建议老人通过西湖码上报问题,章奶奶便马上扫码,上报了卫生死角问题。

7d3652059a44f24f81621b8432733c2.jpg

  “没想到,我中午回到老年人活动室的时候,厕所就打扫得很干净了,可把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开心坏了。”章奶奶看着干净的厕所激动地说。

  事后她翻看了整个事件的处置过程:上午7点29分34秒上报问题,16秒后签收,1分钟内指令下派至社区网格员账号,8点17分开始处置,10点58分厕所被打扫干净。整个事件从上报到处置用时3个半小时左右。

21c38367b39de21b90fd607bdf50b29.jpg

  章奶奶对西湖码的处置过程竖起了大拇指并给出了五星好评,还在朋友圈大力宣传:“以后大家碰到问题了就找西湖码。”

12d3c04980fa011b16465cad03deb47.jpg

  据悉,西湖码月均受理群众上报事件1.09万件,按期受理率100%,评价满意率97.66%。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西湖码线上线下的宣传,让更多更真实的呼声在‘西湖码’上传递。”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建德李家:“浙李共富—幸福方桌计划”暨党建统领网格 智治全面提升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长兴县李家巷镇:打造美丽乡村公路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城市安全综合监管指挥平台”探索基层数字化治理新模式 “税力量”为民营经济发展育新机 富阳场口镇党建引领聚力量,多元共建谱新篇 德清新市:多措并举提升白彪村貌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