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税力量”为民营经济发展育新机

2022-06-14 17:13: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逸之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通讯员 叶逸之)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是浙江的金字招牌,是最具浙江辨识度、最靓丽的一张“金名片”。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浙江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发展之需,打出一系列稳进提质“组合拳”,为民营经济发展育新机贡献税务力量。

  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研发创新信心十足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资金流则是企业运行的血液。退税红利“直指”研发关键环节,促进技术突破,全力提升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浙江省淳安县威能水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高硼硅玻璃、光学玻璃及相关制品的微型企业,主要为宝马、奥迪等豪华乘用车品牌提供车灯零部件制造,工艺技术要求高。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销售额同比下降明显,企业生产经营压力骤增。近日,公司新收到19余万元的退税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燃眉之急,法人王锡祥说道,“政策红利更好地支持了小微企业,为后续产品研发提供了支持。”

  真金白银直抵企业户头,为民营经济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因资金周转不畅,温州朋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曾陷入研发中断的困难境地。“贷款手续办理流程长,研发又存在不确定性,关键时刻,税务部门送来的‘真金白银’为我们解了围。”公司财务负责人郭素珍笑着说道。

  郭素珍细数今年公司收到的政策“大礼包”:留抵退税20余万元,缓缴税款23.7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21.5万元。税收礼包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提升了产品研发和技术成果转化效率。郭素珍介绍,公司已将今年收到的全部退税款项投入“铜铝并沟线夹”技术改良项目,目前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有效帮助企业在行业低迷期间扩大市场份额,销售量同比增长近10%。

  压力更小,底气更足,援企纾困助力发展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实施,税费红利不断为企业送去温暖,有效激发了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

  在洞头区大门岛码头,温州华顺船务有限公司的华盛161号5.5万吨级运输船正等待起航。由于航运价格波动和燃油价格上涨,叠加疫情期间港口运转趋严、船员调配难度加大等因素影响,海运企业普遍面临成本高企、利润承压困境。

  “2016年至今,公司共投入了2亿多元购入5艘运输船舶扩大市场份额,疫情一来,我们的压力非常大。”温州华顺船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尤建连表示。由于前期投入的支付规模大且回收周期较长,资金回笼速度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

  可喜的是,留抵退税新政享受范围的扩大对华顺船务是一大利好。“248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第一时间到账,为公司的资金调度减轻了不少压力。”他表示,有了资金保障,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运输船舶运力,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预期更稳,链条更畅,扩产保供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浙江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聚焦企业资金链、供应链中的重点环节,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和改革效应。

  在台州临海,由浙江华海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是当地国际医药小镇首个入驻并主导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扩大当地医药产业传统优势。

  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财务负责人张美难掩兴奋之情:“新的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施行后,我们收获了留抵退税2300多万元,叠加老政策合计享受4950多万元,这极大缓解了医药小镇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

  对小微企业而言,疫情之下首要任务则是稳住生产、保障资金。

  “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后,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审核通过当天,我们就收到了近10万元的退税款!”温州振创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柳青青介绍,受疫情和地产调控影响,消费者对家居建材的需求出现“延迟消费”现象,但市场需求仍较为强劲。接下来,退税款项将作为公司的材料定金,为后期的生产线拓建做好准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富阳场口镇党建引领聚力量,多元共建谱新篇 德清新市:多措并举提升白彪村貌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庆元张村乡:传统村落护形守魂 厚植城乡风貌人文底色 德清:展地信风采 “乒”精彩未来 提升城市“颜值”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店招整治大行动 多方联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是浙江的金字招牌,是最具浙江辨识度、最靓丽的一张金名片。浙江省淳安县威能水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高硼硅玻璃、光学玻璃及相关制品的微型企业,主要为宝马、奥迪等豪华乘用车品牌提供车灯零部件制造,工艺技术要求高。预期更稳,链条更畅,扩产保供轻装上阵今年以来,浙江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聚焦企业资金链、供应链中的重点环节,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和改革效应。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财务负责人张美难掩兴奋之情:新的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施行后,我们收获了留抵退税2300多万元,叠加老政策合计享受4950多万元,这极大缓解了医药小镇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