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六一儿童节 邀您来萧山看垃圾分类大秀

2021-06-01 12: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塑料袋还可以拿来做衣服,我们都参加了,特别有意义……”近日,一场以“奇思妙想,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废物利用创意服装秀,在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钱塘明月社区开展。作为六一儿童节的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利用“超前的设计理念”,将可回收物进行二次加工,制作成服装并走秀表演。活动不仅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而且也在小区掀起了一阵环保热。
  六一儿童节,杭州市萧山区的小朋友们都行动起来,怀抱着热爱环保的心,给自己的童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剩菜、纸巾、塑料瓶……”在红山农场同舟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中,大家将各种垃圾准确分类丢入相应垃圾桶中,通过游戏,家长和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另一边,3名小朋友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本片组的敲门活动。他们大大方方地向新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收集居民意见建议,住户们听了小志愿者的介绍后,纷纷表示将更加全力支持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苹果核是什么垃圾呀”“易腐垃圾”“前进3格”……新塘街道罗婆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小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为进一步培养提高大朋友、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普及《浙江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新规,罗婆路社区开展“六一”垃圾分类主题游园会活动,设置了你问我投、留言打卡、垃圾分类飞行棋、环保长卷画涂鸦等,活动观赏性、知识性、趣味性三位一体,吸引众多居民和小朋友参与。

  心灵手巧的河上镇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了幼儿园组织的巧手创新活动,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有把破毛衣做成围巾、小包、风铃、等各式各样的小挂件,更直观的体验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理念,也给每个孩子和家长心中留下了一份收获的喜悦和美好的记忆。临浦镇蔡东藩社区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在辖区东藩幼儿园内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的活动,垃圾分类分管员利用PPT动漫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处理的现状,告诉小朋友生活垃圾分为哪几类,引导小朋友们要养成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

  “我是大名鼎鼎的易腐垃圾桶,瓜果蔬皮都找我…”在义桥镇田野幼儿园里,穿着四色垃圾桶的小朋友正在舞台上向同学和家长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六一汇演上,小朋友们特别准备了垃圾分类儿歌与时装秀节目,获得了掌声连连。通过这次活动,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标识和基本分类常识都有一定的了解,在表演和欢乐中增长了环保知识。

  百米长卷画亚运、小小点评家、趣味运动会、环保大作战......戴村镇的小朋友们齐聚时代邻里街参加“庆百年 迎亚运,嗨翻六一”公益活动,小朋友们随机抽取5张带有“垃圾”的小卡片,根据自己学过的垃圾分类知识,将其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家长则按照分类对照表检查小朋友是否分类正确并给出指导,完成游戏的小朋友即可得到一枚印章,集齐每一游戏环节的印章即可用于兑换相应的小礼物。

  “六一”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还有许多小朋友们行动起来:党湾镇永乐村、卫东桥社区的小朋友们组队走上街头,向行人发放环保袋和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进化镇城山村“儿童之家”幸福驿站里,志愿者老师通过问答和奖励小零食等形式,增进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瓜沥镇任伯年小学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小课堂;益农镇佳佳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们走进农贸市场,向群众和商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蜀山街道湘乐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来分类——六一绿色行动”,宣传分类知识,增加了家长和孩子的相处时光;浦阳镇金浦社区举办“快乐六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亲子活动,孩子们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盈丰街道组织开展“小立游园会 垃圾分类我能行”趣味游园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参加“垃圾分类转盘”、“可再生资源兑换多肉”等趣味小游戏,在“玩”中践行了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垃圾分类的未来。垃圾分类与你童行,环保意识遍地生花。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