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汾口:打卡21天,让垃圾分类成习惯

2021-05-25 17: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倩 余姝 徐隆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方倩 余姝 徐隆)“一个萝卜一个坑,别让垃圾跳错坑。”“垃圾、资源,一念之间。”连日来,杭州市淳安县汾口镇居民的朋友圈多了一项特别的“打卡”活动,每日一条诙谐幽默的垃圾分类标语,配合一张制作精美的打卡日历,迅速“抢占”了街坊四邻的朋友圈。

  自5月初汾口镇“垃圾分类21天习惯养成打卡”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现已经开展了16期,受到了全镇各个层面、各个年龄段群众的欢迎。“身边的朋友都在抢着转发,通过朋友圈每天打卡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都已经成习惯啦。”汾口镇石畈村村民余海花笑着说。该活动全面覆盖了镇域所有村庄和企事业单位,大家在朋友圈互相打卡评论,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垃圾分类打卡,为生态文明呼吁。”汾口镇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开展的好习惯养成打卡活动,旨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监督者和传播者。同时这也是汾口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体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例如,汾口镇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迎亚运”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老师们利用班级群,国旗下宣讲的方式向幼儿、教职工和家长们宣传党史、垃圾分类知识。汾口镇龙川小学通过评选“垃圾分类”小标兵,绘制“垃圾分类”手抄报,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汾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最棒”趣味竞赛,共有1000余名亲子、教职工参与,既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亲情,也培养了各个家庭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