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国际范!乌克兰姑娘欧丽娅变身萧山“垃分”宣传员

2021-05-31 19:35: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你好,垃圾请分类投放,在这里……”最近,就职于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的行政助理欧丽娅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垃圾分类宣传员。她只要一有空,就会出现在大楼内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位上,进行宣传引导。虽然是乌克兰人,但她会用一口流利普通话与同事们交流垃圾分类“心得”。2018年,由萧山区人民政府和乌克兰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共建的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落户钱江世纪城杭州湾智慧谷(浙江杭州萧山海创园),欧丽娅也随之来到了萧山。

  在萧山,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是创新载体的“风向标”,它为萧山引入先进科技成果,研究和开发前沿技术、新产品,对接国内前沿产业及资本,实现项目产业化,从而进一步推进萧山国际化及国际友人创业创新步伐。

  而萧山也带给了欧丽娅很多惊喜。她坦言,来到萧山最让自己意外的,是这里的垃圾分类工作——“我自己国家还没有开始这样推广垃圾分类,但现在我工作的地方、生活的地方都已开始垃圾分类。写字楼的垃圾集置点建设得很漂亮,小区还推行定时定点分类,这些让我看到了中国在环保事业上的进步。”

  看到这里的垃圾分类氛围如此浓厚,欧丽娅很快加入了“垃分”队伍。“其实学习垃圾分类非常有趣,我们的一个小举动就能还世界一片洁净美丽,当然要大力推广!”在萧山工作的这些年,她不仅自学了垃圾分类知识、经常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为一名垃圾分类宣传员。现在,常常能够在垃圾投放点看到欧丽娅耐心地为同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告诉他们怎样正确分类垃圾。在她的影响下,同事维多利亚也加入了宣传员的队伍,并主动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管理规定。

  “我很高兴看到萧山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亲身参与其中。我认为,这能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并且让环境更整洁美观。”目前,欧丽娅所在的盈丰街道立涛园社区利用楼宇企业员工住在人才公寓小区的优势,启动楼宇“垃分”使者项目,将在楼宇上班且积极参与小区垃圾分类的住户聘为“垃分”使者,产生联动效应,更好地推进楼宇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