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楼塔中学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入考卷

2021-05-26 20:3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致远 王新江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赵致远 王新江)“同学们,有谁能告诉我‘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中的‘落花’属于什么垃圾?”“What color is the harmful trash Can?”近段时间,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初级中学的课堂上多了一些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和交流互动。原来是楼塔镇中通过举行垃圾分类学科知识命答题比赛暨《条例》宣传活动,将生活中的知识带进课堂,在校园里掀起学习新条例、积极参与分类的风潮。
  为更好地学习和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五育并举”,该校在5月13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学科知识命答题比赛。

  如何切合中学生生活与学习实际,征集到试题。学校各班都成立命题小组,分别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载体,结合语、数、英、科、社政等学科知识,通过小组交流、讨论、合作和科任老师指导,最终确定班级推荐试题。
  从各班推荐的众多试题中,学校最终确定20道题目(其中4题分年级选做)组成知识竞赛试题卷。各班在初赛的基础上,最终推荐三人参加校级比赛。比赛过程中,学生们仔细审题,胸有成竹,不轻易放过任何一题。比赛结束后,学校对获奖学生进行集中表彰。
  命答题比赛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条例》的热情,同时寓教于乐,在命题过程中学习了学科知识,培养了小组团结合作的精神。

  据悉,楼塔镇中在《条例》正式实施前后,及时将《条例》及其解读PPT、宣传手册和视频等推送给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同时,还通过主题班会、周前会、电子大屏等多种途径,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积极配合上级布置的《条例》宣贯工作,要求教职工、学生干部带头行动起来,带动同学、带动班级、带动家庭、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不断壮大垃圾分类的队伍,同时也助力楼塔镇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明确了各类责任区的管理职责和义务,我校会严格落实该条例,深入推进学校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楼塔镇中的垃圾分类专管员说道。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