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构筑平安坚固防线 萧山益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2021-05-25 18: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美镇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萧美镇)美丽城镇建设,不仅要注重外在美,实现“环境美”“生活美”和“产业美”,还要重视内在的“治理美”。平安建设作为美丽城镇建设新形势下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更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长治久安工程,这项工程的推进能进一步擦亮美丽城镇本色。

  进一步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安全保障,构筑起了维护基层平安稳定的坚固防线,5月25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益农镇在“护航百年庆典 共创平安益农”大会上,紧扣“平安益农”创建目标,整合基层力量、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

  近年来,益农平安建设亮点纷呈:建成全区首个交通治理工作站,为确保交通安全提供了有效载体,将平安带给了每一位百姓;成功打造全区首个村级矛调中心示范点,实现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使得无论情况多复杂、调节难度多大的矛盾都能得以妥善化解;与区检察院、急救中心、消防、交通、交警等部门沟通、协调,开展“智能限高杆”试点(全省唯一)建设工作,有效破解了道路秩序和应急救援的“两难”困境,为百姓带去了满满的安全感。

  平安建设是保障“亚运兴城”的需要,是破解工作短板和建设美丽城镇的需要。今年以来,益农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仍有发生,反诈成为当前平安创建的重要一环,益农镇将开展“奋战一星期,全力保钱袋”的第二轮全民入户走访行动,把平安送到村民群众的身边,将知识进一步灌输到群众心里,进一步织密反诈安全网,切实提高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